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让文体之声勇立潮头
2017年02月08日 09:5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县文广新局 胡元胜

  2017年,县文广新局将紧紧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的战略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认真履职,真抓实干,不断推动文化体育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和明显成效。具体抓好以下工作:

  紧紧围绕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这一主线

  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切实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深挖香菇文化、廊桥文化,丰富城市内涵,不断提高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的质量和效能,努力实现公共文化跨越式发展。

  实施文化体育中心项目建设和文化精品创作两项工程

  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全力推进体育中心、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两大民生工程建设,采取强有力措施,争取在2017年两大项目顺利开工并实现预期计划。全面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现代传播能力。深入实施文化精品发展战略,创作一批具有庆元地方特色的精品力作,提升我县传统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文化活动、文化遗产保护、文化市场管理和文化队伍建设等工作

  一是自觉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率先垂范,严格要求,强化监督。强化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扩大廉政文化的影响力,打造文体队伍的“廉”军。二是对接群众需求,以“文化三下乡”、文化走亲等活动为载体,不断丰富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使人民群众更加便捷地享受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增强文化获得感。三是深入挖掘并丰富历史和乡土文化内涵,积极打造城市建设的文化金牌。加强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利用,推进一批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提高非遗保护传承水平,增强传承活力。四是紧紧围绕“三县”战略部署,积极主动促进文化体育事业和社会经济的深度融合,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群众生活。加强教体结合,合理布局业训项目,提高青少年业余训练水平,推进体育特色学校创建。五是密切关注文化市场新动向,加强监管,健全文化市场信用监管制度和行政执法约谈制度,强化价值导向。六是加强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结构,创新文体人才队伍建设机制体制,增强基层文化体育干部履职能力,锻造庆元县文体“铁军”。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