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守护“绿水青山” 打造“金山银山”
2017年02月06日 11:0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叶华成

  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吹响了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生态文明新时代的号角。财政地税局作为全县重要的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将按照“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的战略要求,围绕“三个百亿跨越、三项全国领先、三大显著提升”的奋斗目标,把握财税改革的机遇,珍惜政策倾斜的关怀,克难攻坚,主动作为,为推动庆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财力保障。

  2017年财政总收入预期增幅8%,实现收入6.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预期指标为8%,实现收入4.2亿元。主要措施:

  适应新常态,打造组织收入“转型版”。以企业、项目为支撑,着力提升经济财政总量;以园区建设为平台,着力推进重点区域发展;以机制体制创新为保障,努力培育财政增收新亮点。不断提高财政收入占GDP的比重,提高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的比重,加强征管,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促进财税收入稳定持续增长并均衡入库。

  找准着力点,打造支出管理“升级版”。坚持以生态发展理念为引导,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确保重大民生、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的资金保障。坚持有保有压,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细化政府预决算公开内容,“三公”经费只减不增,严格控制差旅、会议、活动等公务支出。始终坚持将三分之二以上新增财力用于民生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谱写好文章,打造财税改革“创新版”。加强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凝聚制度化管理共识。密切关注财税改革动向,强化预测分析,充分发挥参谋作用。积极推广运用PPP、政府购买服务、绿色产业基金等模式推动重点项目。有效推进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社保基金保值增值、公款竞争性存放等工作,完善乡镇差异化分类考核制度,加大对乡镇的生态补偿转移支付考核力度,进一步提高理财治税能力。

  传递新声音,打造干部队伍“优化版”。多措并举强化干部培养力度,推进财税文化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财税系统向心力、亲和力、凝聚力。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切实转变干部作风,造就一支政治坚定、干净干事、业务精通、作风过硬、务实创新的财税铁军队伍。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