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节后上班第一天 植树栽绿谱新篇
2017年02月03日 11:3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陈惠珍 吴怡庆 王伊芳

  2月3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我县组织350名干部职工到庆百公路沿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植树栽绿开启新一年工作,加快城乡绿化,建设“多彩庆元”。

 
 
 

  上午9时,蓝伶俐、胡献如、吴青松、叶丽娅、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邹海亮、赵玻、黄绍刚、刘新民、徐平等县领导和广大干部职工来到庆百公路沿线的3个植树点,一起拿起铁锹,挥锹挖坑、扶苗培土,亲手栽种下一棵棵树苗,迎接春天的到来,为菇乡添绿增彩。

 
 
 
 
 
 
 
 

  经过一番辛勤劳作,大家合力种下了13个树种7000多株树苗,包含了闽楠、枫香、红千层、福建山樱花、北美红枫、桂花等多年生绿化、彩化大苗,绿化造林面积70亩,让庆百公路沿线更加显得生意盎然、生机勃勃,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了解,我县已连续13年坚持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当天还有部分乡镇也在各自辖区开展义务植树,在接下去的2个月内各乡镇(街道)也将陆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并结合山体绿化、村庄绿化、道路绿化、河道绿化和庭院绿工作,广泛宣传全民义务植树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全社会的植绿、爱绿、护绿意识。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