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绿色发展立潮头 干事创业开新篇——新春致辞
2017年03月16日 14:5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金鸡闹春贺盛世,瑞气呈祥庆新年!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辛勤奋战在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向所有关心支持庆元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回眸2016年,耕耘与收获相伴,我们倍感自豪振奋。一年来,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上下齐心、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回顾一年的工作,主要有十个方面的亮点工作:成功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领先,生态满意度连续五年全省第一;庆寿高等级公路成功列入省重大建设项目“十三五”规划预备类项目;首个新能源风力发电项目——双苗尖风电场项目建成投运;成功争取全国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省级低碳县等一批改革试点;打赢项目政策处理“画句号”行动战和“治危拆违”攻坚战;成功护航杭州G20峰会,扎实推进“平安夺金鼎”工作;开展“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活动;创成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森林城市、省级体育强县;顺利推进县乡两级换届选举工作;胜利召开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绘就了未来五年庆元发展新蓝图!

  展望2017年,挑战与机遇并存,我们深感任重道远。当前的庆元,正挺立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潮头上,正追赶在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上,正站在迎接高铁时代的关键节点上。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以“干事创业”开篇年为工作主基调,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聚力建设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夯实生态文明建设指数提升新基础;全力转化生态环境第一优势,推动生态产业新发展;聚焦“一溪两岸”主战场,开创城乡建设新局面;合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实现要素保障新突破;发力公共服务供给,提升民生保障新水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锻造勇立绿色发展潮头的庆元铁军,真抓实干,开拓前进,为实现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个百亿跨越、三项全国领先、三大显著提升”发展目标开好局、起好步,以变化更大之势,向着高水平全面小康、开创生态文明新时代而奋勇前行!

  春风浩荡波澜时,正当庆元立潮头。县委、县政府有决心和全县人民一道,心无旁骛,埋头苦干,笃定前行,用加倍的努力,凝心聚力抓落实,干事创业开新篇,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用我们的行动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同时,也希望全县人民群众共同支持发展、共享发展,真正做到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

  祝愿庆元的发展蒸蒸日上,前程似锦!祝愿全县人民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进步,阖家幸福!

  中共庆元县委 庆元县人民政府

 书记: 代县长:

  2017年1月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