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胡献如:立足大局谋项目 务实创新抓项目 全力推动跨越发展
2017年03月16日 14:5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胡献如在调研2017年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安排情况时强调

立足大局谋项目 务实创新抓项目 全力推动跨越发展

  1月22日和24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献如召集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2017年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安排情况汇报,调研指导项目谋划及推进工作。他强调,要立足全县大局来谋划项目,抓好项目建设,严把项目准入关,扩大民间投资,完善投资计划,加强项目对接,以项目建设的实效推动绿色发展、跨越发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参加座谈会。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2017年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安排情况,参会的部门负责人围绕项目建设内容、规模、投资计划、形象进度等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探讨解决对策,研究下步推进措施。

  听取汇报后,胡献如指出,抓项目、扩投资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立足全县大局谋划项目,用更实举措抓项目落地,以更大力度抓项目推进,立足实际,把握机遇,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努力推动绿色发展、跨越发展。

  胡献如强调,要把项目谋划作为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工作抓实抓好。思想要更解放,务实担当,敢想敢干,善谋善为,围绕特色优势、发展所需,包装培育项目,加强政策研究,谋划更多高质量的重大项目,让项目“引擎”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要严把项目准入关。发改、财政部门要加强项目审核,准确把握项目建设内容、规模及资金来源等信息,立足实际需要,分清轻重缓急,因需而定,量力而行,更加突出项目效益导向,提升项目科学性、可行性。

  胡献如强调,要着力扩大民间投资。加强政策引导,放宽市场准入,创新投融资机制,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要细化优化项目投资计划。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分析,完善项目计划表、任务书,突出实用性、可操作性,使项目计划更加科学合理、更加符合实际。要加强项目对接。强化沟通协调,主动作为,整合资源,做好统筹谋划,形成强大合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