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17年03月16日 14:4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1月23日上午,我县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述职并开展评议,研究部署下阶段基层党建工作。

  县委书记蓝伶俐作点评讲话。县领导胡献如、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积云、吴灌红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科强到会指导。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主持。

 

  会上,濛州、黄田、竹口等1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报告了2016年来的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蓝伶俐充分肯定各乡镇街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大家抓党建的认识更加到位,措施更加到位,成效更加明显,并根据每个乡镇(街道)下一步基层党建的重点和方向逐一进行点评。

  就全县下一步党建工作,特别是农村基层党建,蓝伶俐指出,要从新的高度,进一步全面认识抓好基层党建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是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也是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保障,还是推动庆元党建工作水平上新台阶的现实需要。

  蓝伶俐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补齐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党建短板。各位书记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抓党建,既要解决乡镇党委本级层面的问题,也要推动村一级党建问题的解决。要通过打造强有力的乡镇领导班子,重点解决换届后班子磨合慢、融入慢、打开局面慢的问题;要通过锻造作风尤为过硬的乡镇铁军,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不够,下不去、干不好的问题;通过换出结构优能力强素质高的村干部队伍,着力解决农村党员干部大局意识不强,不配合、不团结的问题。要把握工作重点,持续深入做好“党建+”文章,继续打响“党建+项目攻坚”,继续抓好“党建+美丽经济”,加大探索“党建+扶贫攻坚”,注重发挥“党建+平安建设”,以“党建+”理念统领各项工作,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推动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陈科强对我县基层党建工作方面予以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抓实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要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着力打造一支勇立潮头的“庆元铁军”,要持续抓好“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要扎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各项工作,要深化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发展,让基层党建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参加述职评议会的还有县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部分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好支书、好党员。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