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八旬老人摔倒路边 热心职工扶起送其回家
2017年01月18日 15:0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老人摔倒,及时将其扶起本是人之常情。可因为受个别“扶人而被讹”事件的影响,让“老人摔倒扶不扶”成了不少人心中的纠结。当一名老人摔倒在公路上,一些路人在为扶与不扶而纠结时,庆元车站职工吴瑞江却毫不犹豫地将老人扶起并送其回家,受到了老人及其家属的好评。

  1月18日上午10点左右,吴瑞江开车出去办事,经过屏都街道回龙村附近时,看到公路边一名老人倒在泥坑里,怎么挣扎也起不来。

  吴瑞江马上靠边停车,快速上前查看情况。只见老人满脸泥巴,额头磕出了血,一幅老花眼镜也掉在了地上。吴瑞江毫不犹豫将老人搀扶起来,一边用手扶着老人,一边询问老人的具体情况。

  经询问得知,老人今年81岁,家住屏都街道菊水村,早上想到住在回龙村的弟弟那里串门,快到回龙村的时候却不慎摔倒在路边。

  通过认真查看和仔细询问,吴瑞江确认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只是额头受了点皮外伤。随后,吴瑞江搀扶着老人将其送到了其弟弟家,老人家属连声道谢。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