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立足工作实际 助力庆元发展
2017年01月18日 10:0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县人力社保局 胡小灵

  2017年,县人力社保局将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牢牢把握“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改革创新、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团结拼搏,努力为庆元当前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人力社保支撑。

  规范人事人才管理 锻造人才铁军

  1.推进阳光人事,保障招考工作公开公平;2.完善人才政策,稳定人才队伍,计划超额完成市局下达引进人才任务;3.开展劳动力技能鉴定20批次以上,争取职业技能鉴定1800人次以上,其中新增高技能人才150人以上;4.完善人才数据库,规范落实各项人才待遇;5.深化“实习就业一体化”试点,拓宽人才引进渠道;6.加大“菇乡师傅”等特色技能人才培养力度。

  加强劳动保障建设 筑牢和谐堡垒

  1.确保人事劳动仲裁案件年度结案率92%以上,调解结案率75%以上;2.全力推进仲裁院实体化建设,争取将我县仲裁庭建设上一个台阶;3.深化劳动保障依法行政,确保行政复议诉讼案件维持率、行政处罚案件执行率达到100%;4.推进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欠薪工作稳定可控;5.开通劳动维权绿色通道,扎实推进困难职工维权法律援助工作;6.加强工伤预防宣传工作,把工伤发生率控制在0.9℅以内;7.开通工伤绿色就医通道,方便工伤职工就医。

  改革社会保险事业 促进社会发展

  1.推进社保大厅标准化建设,继续完善“柜员式”经办模式;2.提升基层社保平台服务能力,扩大基层社保平台业务范围;3.提升社保数据质量,打造信息社保,为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服务;4.实行业务经办岗位分权,加大社保稽核力度,保障社保基金安全,推动基金反欺诈工作;5.完善定点医疗服务机构管理,杜绝违法案件发生;6.继续全面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7.全面推广社保卡应用。

  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激发经济活力

  1.全县新增城镇就业人数达到900人,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达到350人,其中困难人员就业达到140人;2.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以内;3.加强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加大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力争职业技能自主培训1200人次以上;4.全年计划召开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4场,专项人力资源招聘会4场;5.进一步提高就业再就业资金利用率,就业工作成效显著提高;6.完善就业创业惠民政策,加大重点人群、小微企业和农村电商等就业创业扶持力度。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