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寻梦菇乡 养生庆元  >  动态聚焦   正文
聚焦目标任务 敢于担当作为 全力营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2017年01月12日 09:2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县纪委

  号角再次响起,蓝图绘制当前。

  五年一个刻度,庆元经济社会蓬勃发展。

  五年一个跨越,庆元又将站上新的历史起点!

  随着中国共产党庆元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让我们再一次满载希冀地出发,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路上,我们将坚定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努力实现庆元社会经济发展的新跨越!

  蓝图绘就,实干为先。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全县上下须紧扣“习总书记嘱托,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全国第一”政治责任、“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决胜纲领和“勇立绿色发展潮头”标杆要求,牢牢把握“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的战略总要求,以新的使命深化生态立县,以新的要求深化产业富县,以新的理念深化开放兴县,加快推进产业转型新样板、全域景区新面貌、融合发展新格局、文明健康新生活等各项发展事业。

  为此,我们在全县各乡镇(街道)、部门中开展“绿色发展、勇立潮头”——“一把手”媒体亮承诺活动,就是要进一步营造全县上下学习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通过“一把手”对群众需求、项目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的公开承诺,真正让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切实掀起党员干部“干净干事创新业”的热潮。

  聚焦目标任务 敢于担当作为

  全力营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当前,庆元正挺立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潮头上,正追赶在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上,正站在迎接高铁时代的关键节点上。历史方位决定目标任务。今后五年,我们要深化“寻梦菇乡、养生庆元”发展定位,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实现“三个百亿跨越、三项全国领先、三大显著提升”的目标任务,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主动担当,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全力营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为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严格执纪。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党员干部要把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政治纪律,自觉经常和上级党委对表,校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县委的部署就是党员干部的使命。我们要加强对“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县委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县委的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和纪律保障到哪里,确保政令畅通。同时,严格执行改革创新容错免责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

  严密监督。强化党委的全面监督和纪委的专责监督,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有效的监督让正气树起来,把邪气压下去。加强对隐性地带、变种问题的明查暗访,坚定不移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攻坚战、持久战。开展“干净干事创新业”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加强对对标剖析、廉政体检、正风肃纪、作风巡察、督查问责五大专项行动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党员干部“十条承诺”履行情况的监督,强化兑现承诺的思想自觉和纪律约束。前移监督关口,不厌其烦地提醒,苦口婆心地教育,理直气壮地监督,责无旁贷地问责,把监督就是爱护的理念落到实处。

  严肃问责。只有问责,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才能落地生根。对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四风”和腐败问题多发频发,选人用人失察、拉票贿选,巡视整改要求不落实的都要严肃追究责任。坚持“一案双查”,综合运用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多种方式,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健全责任追究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制度,使问责形成制度、成为常态。

  严惩腐败。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要坚决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点查处扶贫工作中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问题,土地征收和支农惠农领域贪污挪用等问题,基层行政执法以权谋私等问题,办理群众事务吃拿卡要等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严管队伍。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先正己,己不正,焉能正人。纪检干部的使命决定了必须成为“铁军中的铁军”,做到“党性最为坚强、作风最为过硬、班子最为和谐、执行最为坚决、业务最为精湛、责任最为担当、业绩最为优秀,形象最为美丽”,加快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执纪执法环境新变化。加强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严肃查处执纪违纪行为,坚决防止“灯下黑”,为党员干部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

  风清气正,清则正气盈溢,正则民心所向。任务在眼前,责任在肩上,全县纪检干部要以坚强的政治定力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敢于担当,不辱使命,为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