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庆元林场成功创建省首批“现代国有林场”
2017年01月12日 09:2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吴高流 吴丽娟

  近日,庆元林场从100家国有林场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成功创建“浙江省现代国有林场”的6家国有林场之一。

  2015年底,浙江省作为全国国有林场改革试点省之一,第一批通过了国家验收,率先完成改革任务。为巩固改革成果,增强发展后劲,发挥国有林场在生态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我省提出了创建现代国有林场的发展目标,将其作为“十三五”林业八项重点工作任务之一,纳入省政府对各市政府森林浙江建设目标责任考核。

  据悉,现代国有林场评价量化指标包括生态保护优先、产业发展充分、基础设施完备、林区富裕和谐4个指标类别,包含森林覆盖率、蓄积量、科学规划、智慧林场、森林生态文化、队伍建设和职工保障等21项评价内容。2016年,庆元林场按照现代国有林场建设要求和标准,推进现代国有林场创建工作,不仅建立健全了有利于现代国有林场发展的体制和机制,也进一步发挥了庆元林场在庆元现代林业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