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记者在基层  >  记者走企业   正文
两企业入选2016年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库
2017年01月10日 09:5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日前,省经信委公布2016年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和“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名单,浙江庆元欧迪实业有限公司、浙江鸿星文具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功入选2016年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库,全市仅4家。

  据县经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入库的门槛并不低。比如企业要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属于国家和省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产品和技术领域,长期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中某个环节或某个产品,主导产品在国内细分行业中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能够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企业产品质量高于国家标准(包括行业标准、团体标准);注重特色化生产和经营,有自主品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或技术,同时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等。

  浙江庆元欧迪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化妆品生产制造的厂家,所生产的“欧迪”牌、“爱沃玛”牌眉笔、眼线笔、指甲油等彩妆系列化妆品,深受国内外客户的青睐,并在迪拜、伊朗等中东地区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浙江鸿星文具有限公司自创建以来,一直坚持“专注品质、真诚守信”的经营理念,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每月铅笔产量可达60多万罗,年产量可达10亿支软化木杆铅笔。

  据了解,此次是全省首次主办“培育隐形冠军、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活动”,经过重重关卡,共评选出20家“隐形冠军”和108家培育企业。“十三五”期间,全省将总结推广一批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模式,在全省范围筛选1000家左右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的中小企业建立“隐形冠军”培育库,确认100家左右“隐形冠军”企业,示范带动更多的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