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记者在基层  >  记者走企业   正文
科技创新助“瑞翔”翱翔海外
2017年01月09日 11:3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科技强企”系列报道——

  日前,记者走进浙江瑞翔汽车电机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看到,半自动化的生产模式和数十台数控机床,检测设备、平衡机等高端设备,在工人的操作下不停地运作着,一个个刚生产出的成品零件被整齐地装进箱内。另一边,研发中心的工人们正站在不同的车床前对汽车减震器打气泵的各个零件进行仔细的切削、钻孔、打磨、检验……

  浙江瑞翔汽车电机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汽车电机配件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公司,主要生产汽车零配件、电动机、标准件、底盘件、水箱等,经过多年的技术改造和创新,产品质量过硬,深受广大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喜爱,产品远销东南亚、欧洲、非洲、欧美等地。

  “汽车减震器打气泵目前已经试制成功了,我们打算3月份正式向国外市场投放,预计到时候企业产值将是现在的好几倍。”董事长戴绍国指着摆在桌子上的汽车减震器打气泵信心。据了解,瑞翔电机所生产的汽车减震器打气泵全都安装于高档汽车内部,如果遇到高低不平的路面,车内减震器就会在打气泵的作用下自动升高底盘,从而避免底盘刮擦受损。

  坚持卓越品质,不断提高产品的质量是瑞翔电机的宗旨。针对目前市场上低端产品过多,技术含量不高,容易被模仿的情况,戴绍国表示,瑞翔电机会一直致力于高端产品的生产。“与其花1年时间研发5个低端产品,不如花5年时间研发1个高端产品,既能提升产品质量与知名度,又能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同时还能带来可观的效益,何乐而不为。”

  说起在科技上的投入,戴绍国成了从不计较的“糊涂人”。因此,以科技创新为先的企业战略定位,也自然成为瑞翔能够花费近3年时间和巨大的资金投入潜心研发产品的最主要原因。

  说话的间隙,戴绍国从柜子里拿出一大叠证书:车用电动过滤生产器获发明专利,汽车鼓风机、汽车风扇、钢管电机获实用新型专利……记者数了一下,公司有发明专利证书和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近60本。或许正是因为瑞翔电机舍得产品研发投入,注重科技创新,才能使产品质量过硬,在海外电机市场备受青睐。

  戴绍国表示,接下来瑞翔将继续加大科技投入,不断创新产品,大力进军国内市场。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