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小城镇综合整治  >  典型报道   正文
一天65000平方米 庆元铁军掀起“拆违风暴”
2017年01月24日 11:4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全县治乱拆违环境整治“代表日”集中统一行动开展

  1月4日8时,在江滨小学东侧,来自松源街道、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国土局、公安局等街道、部门的党员干部、“两代表”组成拆违攻坚队伍,调用铲车将一幢幢已被征迁但未被拆除的房屋进行拆除,由此拉开了我县治乱拆违环境整治“代表日”集中统一行动的序幕,掀起“拆违风暴”。

  据了解,根据全县“治乱拆违战”“环境整治战”两战工作部署,为进一步营造氛围,改善城乡环境,全县治乱拆违环境整治“代表日”集中统一行动在1月4日开展,松源、濛洲、屏都、黄田、竹口、淤上等乡镇(街道)集中开展治乱拆违行动,重点对“一县双城”规划区(老城区、屏都综合新区)和集镇规划区(乡镇所在地),黄田至百山祖精品线两侧和高速连接线两侧,54、55省道线两侧,县城过境线两侧和新建路老过境线两侧的违法建筑地点进行拆除。

  8时30分,淤上乡涂坑村危房拆除工作开始;9时30分,黄田镇东西村厂房拆除工作开始……随着行动战鼓擂响,各乡镇(街道)纷纷吹响“两战”的号角。

  在各个拆违现场,一群佩带红色党徽和证件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来现场参战的县党代表和人大代表。代表们认真查看拆违情况,不忘叮嘱党员干部注意安全,并向群众宣讲“三改一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用实际行动表示对治乱拆违行动的支持。

  “作为代表,我会当好治乱拆违的宣传员、先行者、监督员,为‘美丽庆元’的建设出一份力。”在江滨小学整治活动现场,来自西门村的县人大代表沈淑燕是西门幼儿园的园长,从事幼儿教育20多年,平常很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看到江滨小学扩建项目顺利推进,她很高兴,表示今后会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努力发动身边的党员群众加入治乱拆违的行动中来,合力建设“美丽庆元”。

  此次行动的开展,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在行动开展前,写着“开展‘代表日’集中行动推进治乱拆违工作”“‘两代表’要当好治乱拆违的宣传员、先行者、监督员”“广泛联系党员群众推进治乱拆违行动”等标语的横幅悬挂在各个乡镇(街道)主要街道上,营造了良好的治乱拆违氛围,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参与率。

  在竹口镇,200多名镇村党员干部、“两代表”、群众一起参与治乱拆违和环境整治集中行动,对黄坛、平岭岗、竹上、竹中、竹下5个村的违建房进行拆除。行动现场,有不少群众自发加入。村民沈先生表示,行动能让竹口变得更美丽,刚好有时间就参与进来,也希望能够有更多人加入。

  左溪镇组织镇党代表、人大代表、镇干部及应急分队60多人开展治乱拆违行动,拆除750多平方米;张村乡组织乡机关党员干部、村两委干部及南阳、库山两支基干民兵队伍一起,拆除上交溪口林业站附属用房及张村村危房、仓库、破旧菇棚等15处违、危建筑3000多平方米;官塘乡横坑村组织乡干部、村两委、党代表、人大代表,拆除村内的违建厕所、灰房340平方米……当天,除6个重点乡镇(街道)外,其余乡镇的治乱拆违行动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随着最后一处违建轰然倒塌,此次拆违行动取得圆满完成。据统计,当天全县共拆除违法建筑115处,整治乱堆乱放点位1000多处,面积65000平方米。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