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三改一拆  >  拆违在行动   正文
全县治乱拆违环境整治“代表日”集中统一行动开展
2017年01月04日 11:4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本网记者

  根据全县“治乱拆违战”“环境整治战”两战工作部署,为进一步营造氛围,改善城乡环境,1月4日,全县治乱拆违环境整治“代表日”集中统一行动开展。蓝伶俐、胡献如、吴青松、叶丽娅等四套班子领导及党代表、人大代表到现场督战。

  本次集中行动重点范围为“一县双城”规划区(老城区、屏都综合新区)和集镇规划区(乡镇所在地),黄田至百山祖精品线两侧和高速连接线两侧,老54、55省道线两侧,县城新过境线两侧和新建路老过境线两侧。

为了让城乡环境美起来 全县各乡镇(街道)在行动

  濛洲街道:党员干部齐力帮群众腾空房屋

  “轰轰轰……”随着挖机的作业声,濛洲街道大济村路边的一幢幢违章建筑轰然倒塌……1月4日上午,濛洲街道联合执法局、国土局、公安局等执法单位展开的拆违行动如火如荼地展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来到大济村拆违现场指导拆违工作,县党代表、人大代表也纷纷到场支持、协助拆违行动。

  “拆除违章建筑可以让村里的环境变好,而且在拆除过程中,党员干部们也保障了村民在违建边上的财产等,我们很支持这样的行动。”大济村村民王女士告诉记者,紧靠着违建点的菜地是她家的,现在正是油冬菜的成熟季节。拆除过程中,拆违专项小组与她进行了沟通,将挖机工作方式由“推”调整为“揽”,尽量避免拆除违建时砖瓦落石砸坏油冬菜。

  拆违现场,见拆违工作人员往违建点走来,一些来不及收拾屋里物品以及砖瓦等建筑材料的村民面露焦急。“不要着急,我们帮你一起收拾。”濛洲街道拆违负责人员上前安慰,并组织拆违人员排起长队,从屋顶爬梯一直延伸到路边空地,传递着从屋顶拆下的砖瓦。期间,县党代表、人大代表也纷纷协助搬运。

  据统计,当天上午,在“两代表”以及村民等70多人的努力下,共拆除20处违章建筑物点位,同时对新车站至大济村沿线9点位的环境进行整治,拆除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据濛洲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违建拆除后,这里将建设公厕、停车场、小公园等民生设施。

 
 

 

  松源街道:党员干部帮群众抢收蔬菜

  1月4日上午,松源街道组织干部、村两委、党代表、人大代表等,在综合行政执法局、国土局、公安局的配合下,开展了治乱拆违环境整治“代表日”集中行动。

  江滨小学东侧一房屋已被征迁,但还未拆除建筑。上午8时,拆除该建筑工作正式开始。看着铲车缓慢地接近房屋,松源街道人武部部长张景俊突然向铲车方向飞奔而去。

  “等等,这些菜长得不错,先拔好放一边,免得压坏。”原来,在铲车前方,群众栽种着一些蔬菜,看着铲车即将压到蔬菜,张景俊立即制止。

  说话间,张景俊弯下腰,动手把青菜、萝卜一颗颗拔好放在一边,在现场的党员干部见状,也加入了收菜行列。

  “群众种菜不易,抢收这些菜,也能让他们吃好几天。”张景俊拍拍身上的泥土笑呵呵地说,能帮群众抢收菜,觉得心里挺高兴的。

  在此种菜的沈女士告诉记者,在街道干部的帮助下,仅用了3分钟就把菜采摘完了,她对大家的帮助表示感谢。在大家的努力下,该地块里的菜仅用了10分钟就采摘完,这为顺利拆除违建提供了保障。

  当天上午,松源街道还在祝家洋、五都横山消防队二期、会溪村、岙后村等地开展拆违行动,拆除香菇棚、厂房等乱搭乱建点位11处,建筑面积5253平方米。

 
 

 

  屏都街道拆除违法建筑25156平方米

  1月4日一大早,屏都街道竹林坪村赵华妫一家三口最后一次到自家的四层洋房,在街道干部和“两代表”们的帮助下,腾空了房屋里的家具。

  赵华妫的房子紧挨着高速连接线,属于此次治乱拆违的范围。为改善竹林坪安置小区及高速连接线沿线环境,1月4日上午,屏都街道,举全街道之力,依法依规对该区块进行集中整治。拆除工作得到了沿线村民的大力支持。

  “这两年,街道各个村拆违、环境整治轰轰烈烈,大家都很支持。只是这房子是我和老公一起盖起来的,住了十几年,就这么拆了,舍不得。”赵华妫说着眼里闪出泪花。参加此次拆违行动的屏都街道干部毛守亲对其一边安慰,一边耐心讲解政策。

  据了解,1月4日,屏都街道在竹林坪区块和赤坑洋区块共拆除违法建筑25156平方米。

 
 

  黄田镇:提前谋划有序推进拆违整治

  “报告指挥长,参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治乱拆违集中大行动的全体人员都已到齐……”1月4日9时,在黄田镇政府大院内,身穿迷彩服的镇村干部、新当选的党代表、人大代表、镇属单位负责人等210余人集结后,兵分3路赶赴各拆违点拆违。

  在东西村一幢危旧民房旁,挖掘机迅速作业,拆除了危旧房一角,随后工作人员用工具进行下一步拆除。“这幢危旧房已荒废多年,存在安全隐患,拆了虽可惜,但环境会变得好起来。”自觉加入拆违队伍的村民沈从松说。

  与此同时,位于黄田工业园区的一处乱搭乱建厂房,也被顺利拆除。“我们将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在拆后利用上下功夫,这个厂房拆除后,打算建一个地标性的景观点。”黄田镇镇长李志远说,不能单纯地为拆而拆,镇里已打算通过拆后造景使集镇面貌得到改善。

  有序的行动源于提前谋划。“1月3日晚,我们召开全体镇干部会议,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治乱拆违集中大行动进行再细化。”李志远告诉记者,集中整治行动前,镇党委政府多次现场排摸,在主村道悬挂宣传横幅营造良好氛围,并反复开会讨论,认真分析拆除户的具体情况,制定完善行动预案,确保集中行动不出意外。据悉,下一步,黄田镇将对镇域内的违法搭建、环境卫生、占道经营、交通秩序、河道和环境污染等全面“开战”,预计全镇治乱拆违面积达6333.58平方米。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