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赛博科技:致力研发生产高新技术产品
2016年12月29日 09:2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晨鸣

  随着温度的不断降低,高温瑜伽房的生意越来越好,这也忙坏了我县赛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他们在庆元、景宁、松溪等地方到处跑,给高温瑜伽房安装电热板。“公司生产的碳纤维电热板和电热布具有高效节能、加热均匀、升温迅速等功效,深受市场喜爱。”浙江庆元赛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承忠说。

  浙江庆元赛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位于屏都综合新区,是一家集科研、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远红外发热产品领域最为专业的制造商之一。

  据介绍,公司成立时,在浙江境内,远红外发热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还处于起步阶段。“公司自成立开始,就定位要做高科技、新材料的发热产品,因此必须坚持自主研发。”陈承忠告诉记者,2005年底至2008年期间,公司都处于研发阶段,前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直到2009年才开始生产销售产品。

  走进赛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展厅,各式产品琳琅满目,“这是远红外可调试汗蒸房,采用公司自主开发的碳晶电热板加热模块,发热稳定、耗能低还不产生辐射;这是高效竹炭冷暖坐垫,采用新型竹炭材料合成技术,既可以制冷,也可以制热……”陈承忠向记者介绍了展厅里8个系列20几种高新技术产品。

  陈承忠告诉记者,目前企业正处在上升阶段,科技创新是公司成长最重要的要素。为了规范管理公司技术创新体系,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的企业技术中心建立了完善的技术创新组织管理体系,通过制定新产品开发立项制度和研发项目管理制度,更有针对性地引导公司技术创新方向。同时,公司规定,研发经费支出额占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不低于5%,并实行单独列账、独立核算。此外,公司还建立了科技成果转化激励制度,对科研技术人员奖励成果收益的20%以上。

  据了解,近三年内,赛博科技电子有限公司共完成自主科技研发项目17个,实现科技成果转化16项。通过科技成果转化,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项、授权使用新型专利5项、科学技术成果登记14项,产品已被天津健瑞、福州亿泰、绿谷实业等多家客户采购,并获得好评,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了较大优势。今年1-11月份,赛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高新技术产品销售额近800万元。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