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国共产党庆元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16年12月28日 10:2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郑君 王伊芳

  12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庆元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庆元二中报告厅胜利闭幕。大会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生态文明新时代”的宏伟蓝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委、县纪委领导班子和市党代会代表。

  大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开拓前进,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篇章!

  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大会闭幕式并作了讲话。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蓝伶俐、胡献如、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积云、吴灌红、邹海亮、黄绍刚、刘新民、徐平、赵玻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县委常委从左至右依次为
黄绍刚、吴灌红、章作飞、李见阳、蓝伶俐、胡献如、阎昌远、吴积云、邹海亮、刘新民
 
 

  大会通报十四届县委一次全会和县纪委一次全会有关情况;表决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庆元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庆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充分肯定十三届县委的工作,赞成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与总结。大会一致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庆元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大会强调,必须牢牢把握“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的战略总要求,紧扣“习总书记嘱托,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全国第一”政治责任,以新的使命深化生态立县;紧扣“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纲领,以新的要求深化产业富县;紧扣“勇立绿色发展潮头”标杆要求,以新的理念深化开放兴县。

  大会指出,要实现和完成“三个百亿跨越、三项全国领先、三大显著提升”的主要目标,必须明确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树立“两山”强烈意识,坚定路径自信,开创生态文明的庆元新时代;坚定绿色发展,致力转型升级,打造生态产业发展的庆元新样板;统筹城乡发展,秉持工匠精神,打造全域景区化的庆元新面貌;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开放合作,构筑融合创新发展的庆元新格局;持续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打造文明健康的庆元新生活。

  大会强调,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必须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锻造一支勇立绿色发展潮头的庆元铁军。要从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展示干事担当的铁军本色;从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从严加强党风廉洁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汇聚跨越赶超的强大合力。

 
 
 

  蓝伶俐在讲话中指出,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对庆元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必将极大地凝聚起全县干部群众立足新起点、再创新辉煌的磅礴力量,必将开启生态文明新时代、生态产业新样板、全域景区化新面貌、融合发展新格局、文明健康新生活等各项事业新局面。

  蓝伶俐强调,全面实现这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既是全体代表的共同责任,也是全县人民的共同心愿,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重大使命。要切实把全县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形成大合唱的生动局面。

  蓝伶俐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县党代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代会精神,做到把握实质、掌握要义,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深刻理解过去五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理解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庆元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理解“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以新理念引领庆元发展新跨越的目标、任务和举措;深刻理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要广泛宣传、大力宣讲县党代会精神,汇聚发展力量。要把学习宣传、传达贯彻好本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迅速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基屋党组织和每位党员,做到有计划、有载体、有实效。要加强新闻宣传、理论宣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解读党代会精神,传递好声音,汇聚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贯彻县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把学习宣传不断引向深入。

  蓝伶俐强调,要坚决贯彻、坚定落实县党代会精神,全力干事创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面对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要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敢于直面矛盾、动真碰硬、勇往直前,确保定下的事必须干好、承诺的事必须兑现、部署的事必须办成,努力打开工作新局面。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勇挑重担带头干,做出表率示范干,同心同德齐心干,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要拉高标杆,树立争先意识,以市委史济锡书记对庆元提出“变化更大”的新要求,把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转化成可实施可落地的项目,制定好路线图,明确好时间表,切实做到干有目标,干有成效,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庆元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