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党员干部热议党代会
2016年12月28日 10:0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编者按:25-27日,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在菇乡大地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他们针对党代会报告中的关键词、新提法、新思路、新任务等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思考等。本网特约部分党员干部撰文,现择优刊发,以飨读者。

深化产业富县战略 实现生态工业发展大跨越

县经济商务局局长 吴进平

  党代会工作报告中提出,到2021年,规上工业总产值要跨越百亿大关,实现工业新跨越,为生态工业五年发展绘就宏伟蓝图。

  实现工业新跨越,我们要坚定发展生态工业的新定力。强化“两山”意识,创新工业发展机制,理清发展思路,消除发展障碍,保护企业积极性,着力营造合力扶工、强工、兴工的浓厚氛围,支持壮大实体经济,增加社会就业,促进群众增收。

  实现工业新跨越,我们要拓展生态工业新空间。建设小微企业孵化基地,规范、提升、整治“低小散”企业,推动乡镇工业提档升级;完善工业区“三废”处理配套设施,推行清洁生产审核,创建绿色企业,综合利用废弃物资源,提升工业集聚区洁净功能,建设梯度化、专业化、特色化的生态产业集聚平台。

  实现工业新跨越,我们要培育发展生态工业的新动能。创新企业管理,开展“绩效综合评价”,处置“僵尸企业”,推进兼并重组。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创业创新,研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品牌,提升价值链,推动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打造“庆元质造好产品”。实施竹产业百亿行动,建设“全国竹木制品研发生产基地”;提升品牌化发展,建设“世界铅笔研发生产基地”。

  实现工业新跨越,我们要培育生态工业新实体。精准施策,扶持小微企业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培育“单打冠军”。大力发展工业旅游、电子商务等新经济,培育生物医药、绿色能源、信息经济、智能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现生态工业新转型。实现工业新跨越,我们要提升工业干部的新担当。从严落实“亲”“清”政商工作要求,做企业的“店小二”和“好保姆”,锻造一支敢服务、会服务、善服务的工业铁军队伍。

讲好竹口故事实现“庆元梦”

  竹口镇党委书记  黄嗣进

  庆元的未来五年会怎么样,路该怎么走,如何才能实现“庆元梦”?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给出了答案。我想,这个报告不仅是一次决战前的总动员,也是一张未答完的试卷。作为竹口镇的党委书记,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建设好竹口的明天是我必须答的题,也是必须答好的题。对竹口而言,今后必须紧扣绿色生态发展这个主题,重点干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着力提升产业现代化水平。通过加快工业经济从生产链向价值链、价格竞争向品牌竞争拓展,推进战略性调整;通过加强黄坛水干果园区和浙南大竹海公园两个省级示范园区建设,实现现代农业提质增效;打好“集镇建设、乡村旅游、铅笔文化”三张牌,提升现代服务业规模。二是着力提升新型城镇化建设。突出集镇建设的紧迫性,借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契机,拆出集镇发展空间,整治脏乱差环境,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三是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始终坚持反腐倡廉,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扩大美丽党建风景线的影响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努力让“风景线”变成“风景区”,夯实基层基础。我相信,只要我们能静下心去想、沉下心来干,就能实现“打造庆元副中心、建设活力新竹口”的奋斗目标,我也坚信,我们庆元一定能完成跨越和追赶,最终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的“庆元梦”。

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打造敢于担当的铁军队伍

荷地镇党委书记 胡冬玲

  实现“三个百亿跨越、三项全国领先、三大显著提升”,乡镇党委就必须要锻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坚强有力、风清气正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

  一是加强农村党员队伍管理,聚焦“关键问题”。一方面要以“党建学习联盟”为载体,加强外出党员的学习教育,每年“七一”组织在庆党员集中上党课,破除外出党员意识不强、管理涣散问题;另一方面要坚持以“先锋指数”考评为总规,按照“谨慎评定,严格处置”的原则,对党员实行“综合表现档案记实管理”,不断加大不合格党员处置力度,畅通党员出口。

  二是加强村干部队伍管理,抓好“关键少数”。抓好村党支部书记这支“领头雁”“关键少数”。一方面要利用明年年初村级组织换届的契机,发现一些干部,调整一些书记。要建立农村干部廉政档案,组织村三委主要负责人签订空白辞职申请书,套上履职“紧箍咒”;另一方面要强化村干部管理与考核,开展村党支部书记“擂台大比武”,加大对村党支部书记履职培训,狠抓书记党性教育,切实提高看齐意识。三是加强基层干部队伍管理,发挥“关键作用”。要深入贯彻学习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一方面要把干部党性教育形成制度,严肃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学习制度,使乡镇干部受党性教育常态化;另一方面要让制度管人形成习惯。“懿德茂行,可以励俗”。乡镇干部工作与广大人民群众关系最为直接、最为密切,代表党在群众中的声誉、形象和威信。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并落实执行机制,着力打造一支讲党性、重品行、守规矩的党员干部队伍。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