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聚焦项目建设  >  走进项目   正文
东环路及下滩路工程——南段工程即将收尾 中段桥梁明年完工
2016年12月21日 10:5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近日,在东环路(南段)、下滩路工程施工现场,压路机来回滚动,黑色的沥青在东环路上渐渐铺开,工人们正趁着晴好天气,对东环路(南段)右幅主车道进行中层沥青混凝土的施工。“目前,下滩路工程段已全部完工,东环路南段除主车道外,也已基本完工。”据城东环路及下滩路工程项目负责人陈叶鹏介绍。

  据介绍,整个东环路项目南起东济路,北至高速连接线。全长约1.9公里,宽40米,双向6车道,主要分东环路(南段)下滩路、东环路(中段)、及东环路(北段)三部分,投资3.28亿元。

  其中,东环路南段全长0.91公里,宽40米,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50公里每小时,该工程设计桥梁3座,总投资约6000万元,是整个东环路项目的一部分。中层沥青混凝土铺设完成后,该段将进行2万5千多平方米的SBS改性沥青混凝土面层的施工以及一些收尾工作。

  “前段时间,连续的阴雨天气给工程进度带来一些影响。”陈叶鹏说,为了赶进度,工程项目部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加班加点,全面多点同时开工,并加大工程机械的投入数量,以此提高工作效率。

  “赶进度的同时,工程质量也不能落下。”东环路(南段)、下滩路工程现场监理员范义芳刚从施工现场回到项目部。为保证项目工程保质保量完成,他的日常工作就是对工程进行现场监督,一旦发现有没按照设计图纸要求建造或未达到标准的部分,立刻要求工人及时更正重做。“有时,会从早上7点忙到凌晨才回去。”范义芳说,正是有了合理的工作分配和严格的监督,预计12月底,东环路南段、下滩路工程将基本完工。

  和东环路南段一样,县城东环路中段工程施工现场,也是一幅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忙着建造跨松源溪大桥桥梁支架、绑扎桥面底板钢筋。目前,该段桥梁基桩、承台、桥墩、盖梁等下部结构全部完成,整座大桥计划于明年10月完工。

  县城东环路及下滩路工程作为我县“一溪三路九中心”城市功能布局实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加快美丽县城建设步伐,助力“美丽县城”新形象的塑造,促进城市功能布局不断完善,以实现城市面貌大改观。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