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小城镇综合整治  >  典型报道   正文
治乱拆违在行动:十天拆违两万多平方米
2017年01月24日 11:3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屏都街道拆除违建竹条厂480平方米”“黄田姚村165平方米违建正在拆除中”“五大堡杨楼村拆除危房750平方米……”自我县吹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前进号角以来,各乡镇(街道)重拳出击“治乱拆违战、环境整治战”,频频发出了拆违捷报。

  先人一步,快人一马。屏都街道的“两战”行动没有停留在会议上、文件上、口头上,而是以“快”取胜。

  “动员会的第二天,我们就利用周末时间研究部署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据屏都街道办事处主任吴孔斌介绍,当天就要求12个行政村对危房、违建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对洋背村占地110平方米、建筑360平方米的违建进行了拆除。

图为屏都街道干部利用周末时间拆违

  “快”拳出击,屏都街道累计拆违6320多平方米,占拆违任务量的30%以上。

  “轰隆隆……”随着挖掘机机械臂重重砸下,一处处违章建筑的墙体应声倒下,群众纷纷拍手叫好。

  日前,县国土、综合行政执法、濛洲街道联合执法,铁腕出击,出动三辆挖机和十余辆车,对同济路口的违法用地亮出“重拳”进行强拆。在各类机械的配合下,一天拆除违建3000多平方米,有效遏止了其他违建行为。

  违法用地与违法建筑占用大量土地资源,阻碍城市规划实施,是城市发展的“毒瘤”。濛洲街道负责人表示,对于那些“硬骨头”违建,濛洲街道将以更强硬的态度出“大招”、亮“重拳”,做到发现一起,处置一起。

  以令率人,不若身先。在拆违过程中,不少乡镇(街道)将“公”姓违建、危房和党员干部涉及的违建、危房作为首批整治对象进行拆除,通过“组合拳”,形成破竹之势。

  在竹口镇黄坛村的新小区旁,该村的猕猴桃专业合作社老管理用房和新小区形成鲜明的对比。在此次“两战”中,竹口镇通过多方努力,对该处危房实施拆除,共拆除建筑480多平方米。

  “我们将在该村全方位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制定有关实施方案,提升高速连接线沿线的整体环境。”据镇干部吴乾俭介绍,要通过营造公平公正的拆违环境,让更多群众参与和支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来。

  12月9日,我县召开动员会对“两战”发起总攻。各乡镇(街道)和部门以前所未有的力量和决心激发了巨大热情,凝聚了强大力量,纷纷出快拳、出重拳、出组合拳,迅速开展动员部署、排查摸底和持续拆违行动。截至12月19日15时,全县共拆除各类违建21769平方米。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