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整治“水果摊占道经营”
2016年12月19日 09:5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吴慧楚

  近日,大量冬季水果陆续上市,部分水果摊贩“占道经营”现象出现反弹。为维护市容秩序,巩固“创卫”成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力量全力严密排查,专项开展整治,亮剑直击“水果摊占道经营”,坚持“露头就打”严防反弹,取得较好成效。

  据悉,近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城区内水果店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逐一通知店主规范经营,加强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对有“占道经营”的水果店及时发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目前,执法队员已对“占道经营”水果店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20余份。

  期间,县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在云山路早市、农贸市场等流动摊贩较为密集的区域,外疏内导,积极引导水果流动摊贩到城东临时疏导点进行售卖;对于部分多次劝导无效的摊贩,执法队员依法处置,暂扣其经营物品,震慑其他摊贩。目前,执法队员共暂扣占道水果5筐、流动摊贩秤2杆,起到较好的警示作用。

  此外,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还整合执法力量,严格落实“早、中、晚”三班巡查制度,全面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对云山路早市、农贸市场、江滨小学旁等流动摊贩活动频繁的地段重点监管,坚持“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常抓不懈,严防反弹,形成长效机制,规范水果市场经营秩序。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