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身边的榜样  >  身边的感动   正文
菇乡好市民传递菇乡正能量
2016年12月16日 11:3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继12月12日,拾金不昧的刘秀荷将1万多元现金还给失主后,12月15日上午,我县又出现拾金不昧的好人,在县城拉黄包车的吴达通师傅将装有价值近2万元财物的包交还失主。

  “除了3000来块钱,包里还有一些金首饰、存折和各种证件,可以说是我家全部家当,真的要好好感谢吴师傅。”上午9点,在庆元中学公安执勤点内,丢失包的吴先生和妻子阙女士俩不住感谢。原来,吴先生夫妻俩在云鹤路经营一家小店,平日里的流动资金和重要财物都装在包里,顺利找回包,夫妻俩十分感动。

  丢包的是阙女士,捡到钱包的是今年已经51岁的黄包车师傅吴达通。阙女士丢包和吴达通捡包的经过被街道监控记录了下来。

  根据监控显示,14日晚上9点35分,阙女士骑着电瓶车带着女儿,沿着云鹤路由南向北行驶。经过县妇幼保健站门前时,背在肩上的白色单肩包滑落在地。这时,阙女士似乎觉察到异样,但是她停车回头看了一眼就离开了。

  “时间有点晚,第二天一大早孩子要上学,所以比较匆忙。”阙女士回忆道,包掉在地上时,虽然听到了声音也回头看见了白色的物体,但因为急着赶回家,一时没想到是自己的包掉了。阙女士说,回到家过了许久,她才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随后,她和丈夫沿原路返回寻找包,正当他们夫妻俩苦寻无果时,警方联系上他们,告知他们包已经找到了。

  原来,在阙女士离开2分钟后,黄包车师傅吴达通骑车经过时发现了钱包。正当吴达通下车捡起包打算打开查看时,一对骑着电动车的男女上前和吴达通交谈,但吴达通没有与他们过多交流,就拿着包径直离开。

  “捡到包,我的第一反应是要交给警察,但是那对男女和我说包是他们吵架时,从楼上扔下来的。”吴达通说,由于无法确定包的主人,他坚持将包交给警方,让警察来确定失主。随后,吴达通拨打了110。最终民警通过包内证件成功联系上阙女士。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吴达通师傅是贤良镇人,在庆元务工多年,平时以拉黄包车为生,每个月仅有1千多元的收入。然而吴师傅表示,虽然自己赚得不多,但是别人丢了包一定很着急,所以想着赶紧将包交给警方,让失主安心。

  为了答谢吴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吴先生和阙女士夫妻俩从包里拿出600元钱硬塞给吴师傅。

  编后语:

  菇乡好市民传递菇乡正能量,刘大妈和吴师傅的收入并不高,然而当他们捡到钱包时,都没有据为己有的心思,他们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