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浙闽首个合建水质自动监测站启动建设
2016年12月13日 10:2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王伊芳

  日前,记者从县环保局获悉,浙江省庆元县与福建省松溪县合建的水质自动监测站现已启动建设,目前设备均已搬入监测站内,正在调试当中,这是浙闽两省首次合作共建水质自动监测站。

  据了解,该监测站位于庆元县与福建省松溪县交界的岩下村境内,项目总投资500万元,由浙江省环保厅提供近200万元的监测设备,福建方提供监测站土地厂房。

  监测站建成投运后主要用于全天候监测我县出境交接断面水质情况,其中重点监测PH值、溶解氧、电导率、浊度、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总氮、氟化物、六价铬等水质要素。同时还将实现对水质的自动连续监测,根据设定实现对水样的采集、分析和数据的处理、传输、存储等功能,获得24小时连续在线监测数据。

  监测站的建设将使我县的水质监测手段更全面、科学,数据更准确、可靠,为流域的综合治理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