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让书香溢满菇城
2016年12月08日 09:3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陈惠珍

  将大家捐赠的书籍放在县城5个公共场所,供市民传阅……“古村之友”志愿者团队发起了“丢书”大作战活动——

  “这是今天刚启用的一个新书柜,里面放的是‘丢书’大作战的书,一共159本,都是新华书店捐赠的,大家有兴趣的可以拿去阅读。”12月7日上午,在县新华书店的门口,庆元古村之友副会长曹健边将书放进书柜,边向过往的群众介绍。

  “我们发起‘丢书’大作战活动后,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引起大家的关注。现在已经收集到300多本书籍,除了159本书放在新华书店门口外,其余的书籍将放置在县城内人流量大、有阅读场地的地方。”曹健说。

  一个三重书柜,顶端有“丢书”大作战活动字样,书柜旁,还摆放着一块活动内容的展板,书柜内整齐地摆放着书籍。在县新华书店的“丢书”点,记者看到,这里的书籍有适合幼儿阅读的《幼儿认知贴纸书》,有适合青少年阅读的《快乐语文读本》《秘密花园》,还有《福尔摩斯探案全集》《世界大格局中国有态度》等,每本书封面都粘贴着“丢书”大作战的标签,在标签上有二维码,还有一行字:有人“丢”下一本书,你可以拿走它。读完后,请放到公共场所,让更多的人遇见它。

  “丢书”大作战由庆元古村之友志愿者团队发起,以“全民阅读”为主题,希望以此丰富大家的生活,增加社会正能量,使全民阅读的价值观真正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该活动还得到了县委宣传部、旅游委员会、图书馆、新华书店、菇族村、庆元金球数字影城、台湾斯利美甜品店、庆元锐特写作培训班等的支持,将在庆元县城多地设5个点,“丢”下1000本书籍,供市民阅读。

  “丢书”大作战活动一发布,古村之友的队员们纷纷捐书捐款。吴莉玲捐出了10多本书,周诗华拿出自家的20多本藏书……你捐5本、我捐10本,不一会儿,古村之友队员共捐了100多本书。此外,古村之友队员叶长武还捐了爱心款500元。他说,希望用爱心款购买些市民们喜欢看的书。活动还得到了市民的响应。舒俊峰捐赠10本书,吴媛媛捐赠5本书,在杭州工作的庆元人吴宽林,特意将20本书籍快递回来。

  新天地休闲场所拥有多个可以供市民阅读的场地。店长蓝珺非常支持此次活动,捐出了20多本书,并在店里设“丢书”点。县行政审批中心休息等候区是另一个“丢书”点。前来办证的群众,对于“丢书”大作战的活动表示赞赏。“在等候办证的间隙看看书,能打发时间,看不完还可以拿回家继续看,很方便。”市民吴女士说。当天,工作人员还在金球数字影城、台湾斯利美甜品店等地设了“丢书”点。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