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聚焦项目建设  >  走进项目   正文
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列入浙江省“百项千亿”行洪排涝工程建设范围
2016年12月08日 10:2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近日,从全省水利工作会议暨百项千亿行洪排涝会议上获悉,我县“十三五”重大民生水利项目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入围省“百项千亿”行洪排涝工程建设范围。

  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总投资14.99亿元,水库建成后,工程任务调整为以防洪、供水、改善河道生态环境为主,结合发电、灌溉等综合利用。总库容将是原来的4.8倍,由1617万立方米增加到7826万立方米;防洪库容是原来的5.5倍,由633万立方米增加到3498万立方米。

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规划效果图

  工程的实施将使松源溪兰溪桥水库以下的行洪安全系数大幅度提升,中心城区防洪标准从20年一遇提升到50年一遇,屏都新区防洪能力从5年一遇提升到20年一遇,可以充分保障庆元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水资源保障能力大幅提升,年平均供水量3174万立方米,保障了下游“一城两区”的生活和工业用水;调丰补枯能力大幅提升,松源溪生态流量得到有效保障(枯水期流量增加20%),松源溪流域综合水环境将明显改善,城市面貌实现根本性改变。

  据悉,“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重点推进20座大中型水库、五大江河干堤、五大平原骨干排涝工程共138个项目建设。到2020年,完成投资2000亿元,基本实现全省五大江河防洪能力、五大平原排涝能力总体达到20年一遇规划标准,为加快推进“两美”浙江建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可靠的水安全保障。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