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小城镇综合整治  >  图片精选   正文
我县打响治乱拆违攻坚战集中行动第一枪
2017年01月24日 11:2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重拳出击“亮剑”违法建筑 拉开战幕提升城市品质
 
我县打响治乱拆违攻坚战集中行动第一枪
 

  12月6日下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50多人,对濛洲花园沿街6户涉及违建的“阳光房”实施助拆,这标志着我县打响治乱拆违攻坚战集中行动第一枪,拉开了全县“治乱拆违”整治行动战幕。

  在濛洲花园小区,记者看到,沿濛洲街涉及违建的6户居民的阳台上,执法人员正在配合工人拆除顶棚的玻璃。下午4点,大部分阳光房玻璃及部分钢架已被拆除。不少户主对这次的拆违行动也表示支持,并主动开展自拆。

  据了解,濛洲花园涉及违建违规装修总户数为120户,存在屋面层违建类、商铺屋面层违建类、违章搭建构筑物类、消防设施破坏类、顶层违建类、外立面违建类、阳台违建类等违建违规情况。在今年6月,我县开展违规装修专项整治工作中,该小区近70户房主主动申报处理,40多户完成整改拆除。

  这次强制拆除的是涉及沿街露台以及阳台改建的阳光房。据现场指挥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吴志斌介绍,虽然6户涉及的违建面积不大,但是“阳光房”不仅有碍于城市形象,而且一些“阳光房”还占用公共面积,直接将消防通道堵死,带来了安全隐患,所以必须坚决拆除。

 
 
 
 
 

  据了解,为推进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和违法建筑拆除专项整治,消除各类房屋安全隐患,切实改善庆元城乡的综合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我县将根据省、市“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行动方案和“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惠民生”治危拆违攻坚战专项行动方案的统一部署,大力开展违建大排查、大拆除,全面禁止新增违法建设行为,全县打响治乱拆违攻坚战。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赵思恒表示,下阶段,执法局将终保持高压态势,出快拳、出重拳,向违建“亮剑”,全方位对城区范围内的违建进行地毯式巡查和排查,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拆除一处,严厉打击涉及违法建设的各类违法行为。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