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小城镇综合整治  >  动态新闻   正文
胡献如:规划引领 项目推动 合力打造美丽城镇
2017年01月24日 11:2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胡献如在专题调研竹口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

规划引领 项目推动 合力打造美丽城镇

  12月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献如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竹口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突出重点,彰显特色,坚持规划引领,项目推动,统筹推进,合力打造一个宜居、宜业的美丽城镇。

  在竹口镇,胡献如先后实地查看了城镇主次入口、园区环境、农贸市场、旧厂区、步行街巷等重要街区、地段和景观节点,详细了解竹口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规划和开展情况,并针对下阶段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九个一”项目实地踏勘。

 
 

  “沿河的违建要加大整治力度。”“城镇入口设计要彰显竹口特色。”“综合环境卫生要常抓不懈……”在每个节点,胡献如根据现场发现的问题,都一一提出整改意见。他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与当前开展的“五水共治”“美丽乡村”“三改一拆”“六边三化三美”等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通过整治,着力解决规划不合理、设施滞后、特色缺失、管理薄弱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小城镇功能定位,提高百姓的生活品质,改善发展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献如认真听取了竹口镇和有关部门就如何推动“九个一”项目实施的工作汇报。

  胡献如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我县补齐小城镇发展短板,提升小城镇综合管理水平,改善我县小城镇面貌,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竹口镇作为省级中心镇,要将这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认真谋划、快速行动,全面推进。要重点围绕“九个一”项目,做好规划,在风格特色、节点设计、细节把握和空间利用等方面,做到精致规划、精致建设。要在《竹口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九个一”项目,通过项目推进,实现整体区域的提升。

  胡献如强调,要进一步细化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干在实处,早出成效。要立足于系统思考,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切实将涉及的配套工程做好、做实。要立足于精品精致,干一件成一件,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要立足于整治先行,加大各类环境整治和拆违力度,对于各类违章要敢于碰硬,拆出力度、拆出气势,拆出发展空间。要全镇动员,营造氛围,通过加强宣传,充分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参与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行动中来。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