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小城镇综合整治  >  动态新闻   正文
李见阳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7年01月24日 11:0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11月22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见阳带领住建局、国土局、经商局、卫计局、执法局、供电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李见阳一行先后到黄田镇东西村、竹口镇、安南乡安隆村实地查看村容村貌,并就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现场讨论。

 

 

  “要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在东西村,李见阳仔细翻看了《黄田镇东西村景观规划设计方案(成果稿)》,并实地察看了各重点工程点位,他说,以中心街道为示范街建成迎宾大道,沿街商铺也要形成特色,努力为村民创造更加舒适的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

  李见阳一行人站在竹口大桥上远眺,桥下挖掘机和数10名工人正紧张有序地作业,一派繁忙的景象。“竹口自然条件优越,规划要突出入镇口等重要节点,入口标示最好大气、简洁。”李见阳建议,按照洁净、活力等要求,及早细化出台行动方案,全面提升竹口小城镇建设品味。

  走进安南乡安隆村,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干净、整洁、清新。自2012年实施旧村改造工作以来,该村共新建房屋86幢,完成各项配套设施建设,安溪沿街105户和安置小区210户农房外立面统一进行改造,村内环境焕然一新。

  小城镇综合整治是省委“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特色小镇建设等一系列“组合拳”的深化,李见阳指出,各个乡镇要结合实际,深入挖掘,因地制宜、彰显特色,结合本乡镇的实际来推进。要量力而行、循序渐进,突出“拆”“改”、标本兼治,消除重点地段脏乱差现象,实现旧貌换新颜。同时,要以典型为引领,号召全民参与,自觉做好房前屋后卫生清理,全力以赴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