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县委党校三大“战役”打响创卫攻坚战
2016年11月23日 10:5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赵宇

  在创卫活动中,县委党校严格按照县委下达的各项创卫任务,统筹规划,精心部署,整合人力、物力、财力,通过“三大战役”,打响了创卫攻坚战。

  以组织领导为表率,打好“先锋战”。坚持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做到每天至少查看一次创卫现场,及时研究解决创卫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结合实际,多渠道、全方位、广覆盖加强宣传引导,最大限度地激发区域居民参与创卫工作、巩固创卫成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发挥学校班子成员的领导表率作用,做到战斗到一线、督查到一线、整改到一线,坚决克服“差不多”、“无所谓”的思想,坚决完成各阶段创卫任务。

  以加强巡查为手段,打好“监督战”。不断加大督查考核的深度、广度和力度,着力在巩固创建成果上见成效、求长效。认真研究历次明察暗访失分项,加大查漏补缺、“回头看”的频率,对已达标的,强化巩固确保成果,尚未达标的,迅速整改落实到位;对已整治到位的项目,逐一落实管护责任人。严格执行“定人、定岗、定时、定路段、定责任、定巡查”的六定责任制,确保关键部位无死角;成立专项督查小组,以街道随机抽查和社区暗访互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巡回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日结账、日销号”制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有序实施。

  以长效监管为主线,打好“持久战”。建立健全创卫长效机制,变突击抓为长期管、变集中治理为日常规范、变强制整改为为自觉遵守。通过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发现、劝阻、制止辖区内违反创卫要求的各种不良行为,加强校内和责任区域环境卫生管理,及时清扫,及时清运,确保垃圾不落地,不积存,大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洁。加强日常巡逻保洁,确保辖区内无乱丢垃圾、无占道经营、无乱停车辆等行为。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