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张树生:当好村民的“眼睛”
2016年11月23日 09:2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本网通讯员

“党建好故事”系列报道——

  “小吴,这张是什么发票?”荷地镇青社村村监会主任张树生用手托了托老花镜,向一位村干部问道。

  “呃……这张好像是上次镇领导到村里来检查工作的餐费……”村干部支支吾吾地说。

  “餐费?具体什么时候来的?哪位领导?”张树生又问。

  “可能我记错了,这可能是上次去县里公干时吃了一顿工作餐……”

  “工作餐能吃500多元?对不起,这发票我不能签。”

  见张树生不肯签,这位村干部只好红着脸,愤然离去。

  这件事很快便在村里传开了,之后就再也没有人敢拿五花八门的发票到村里报销。

  除了管理经费支出,张树生还负责村里的项目监管工作。

  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张树生每天和工人们一起上班、一起下班,只要发现什么地方做得不到位,他就会不厌其烦地对包工头说:“这是我们村好不容易争取来的项目,涉及到大家的日常生产、生活和安全,你们一定要把工程做好,我代表大家感谢你们。”

  在他的工作日志里,还清清楚楚地记录着工程每一天的进展情况、用什么材料、发现了什么问题……

  监督出现“真空”,是农村干部出现违纪违法的一个重要原因,而张树生就是这个“真空”中的一双眼,他在权威和人情面前敢于亮剑,甘于做好村民的“眼睛”。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