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庆元网 > 第十届香菇文化节 > 媒体聚焦 正文

[科技金融时报]“庆元·中国香菇指数”发布

发布时间: 2016-11-18 10:24:09 来源: 科技金融时报

  11月10~12日,“第十届庆元香菇文化节”在庆元如期举行。活动旨在推进庆元香菇文化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深化食用菌产业发展的转型升级。

  2016年1月,庆元香菇小镇成功列入第二批浙江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小镇自创建以来,已完成投资14亿元,特色产业投资达8.9亿元,旅游接待人数达20万人次,实现税收7000万元。小镇已集聚企业138家,其中食用菌企业46家,高新技术企业9家,提供就业岗位1.7万个。2016年1~7月,小镇已完成投资4.3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完成1.8亿元,特色产业投资完成2.5亿元。

  活动开幕当天,主办方还发布了“庆元·中国香菇指数”。该指数是根据庆元香菇产业发展和香菇市场市场销售情况等多方数据构建的指数系统,全面反映庆元香菇产业的发展状况及趋势,由“香菇价格指数”、“香菇发展指数”、“香菇景气指数”三部分组成。其中,“香菇价格指数”每月发布一次,“香菇发展指数”和“香菇景气指数”每季度发布一次。

  庆元香菇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翔介绍,“庆元·中国香菇指数”的发布,能够帮助庆元抢占香菇市场价格,提高庆元香菇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上的话语权和定价权,进而占领香菇品牌的制高点。(本报记者 孙常云)

标签: 编辑: 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