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庆元网 > 第十届香菇文化节 > 最新动态 正文

中国食用菌协会香菇分会在我县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16-11-12 16:55:10 来源: 中国庆元网 记者 吴明标

  11月12日下午,中国食用菌协会香菇分会第二届第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我县召开。中国食用菌协会有关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根据自身涉及领域,分别就香菇产销状况及产销对策分析、食用菌产业转型发展、食用菌销售模式创新、食用菌精深加工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专家们还就全国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探讨。

  

  会议认为,食用菌产业是国家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产业,食用菌发展对于繁荣农村经济,推动农民致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农业领域优势产业,会议要求,食用菌发展要以精准扶贫和脱贫的重要产业为抓手,对通过加强展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加大政策扶持和技术攻关力度,提升食用菌产业科技和标准化水平,并进一步打造名牌,培育龙头,探索提升食用菌产业链条各个环节核心竞争力的新途径,提高附加值,引领和推进食用菌产业蓬勃发展。

  会议还对《中国香菇产业发展报告》(初稿)进行了解读和交流,并征集有关意见和建议。

标签: 编辑: 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