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庆元网 > 第十届香菇文化节 > 媒体聚焦 正文

[华东旅游报]浙江庆元续写“菇粮时代”风华

发布时间: 2016-11-16 10:09:18 来源: 华东旅游报

  本报庆元讯(实习记者 涂苗红)10日-12日,第十届庆元香菇文化节在浙江庆元隆重举办,来自海内外的食用菌界权威人士及社会各界媒体齐聚庆元,共赴一场“香菇”之约。

  庆元地处浙江西南,山水环抱,群峰绵延,森林覆盖率86%,是“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然而藏在深山里的不只有美景,还有山珍。800年前,庆元百山祖一位名叫吴三公的农民发明了人工栽培香菇“剁花法”和“惊蕈术”,让庆元成为“香菇开史之地”。历经风雨锤炼,庆元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产业不断传承和创新,从“一菇独秀”到“百菌齐放”,逐步开启了“菇粮时代”。

  庆元香菇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翔说,庆元不仅生态俱佳,香菇品质好,更重要的是,庆元沉淀了八百年的香菇文化,有自成体系的菇民语言和菇民生活习俗。可以说庆元不可复制的生态环境和文化底蕴,这是他们选择在这里再造一座城的理由和动力。

  “庆元县是世界‘香菇之源’,庆元香菇文化节的举办,对推动食用菌产业发展、促进技术交流、加强商贸合作、弘扬香菇文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共庆元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第十届庆元香菇文化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吴积云表示,办好香菇文化节,是打响香菇品牌的有效载体,香菇文化节的举办,进一步放大了庆元香菇品牌的引领作用和集聚效应,走出了一条以菇为媒促开放、推动区域经济振兴之路。

标签: 编辑: 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