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胡庆水:为群众解结化怨
2016年11月16日 09:3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本网通讯员

“党建好故事”系列报道——

  今年5月的一个午后,正在地里插秧的荷地镇苏湖村村支书胡庆水突然接到一个紧急的电话,电话那头大喊:“庆水书记,大事不好了。有两位村民就要打起来了。”“你先稳住他们,我马上就来。”话音未落,胡庆水丢下手中的活,骑上电瓶车,急急忙忙就往事发地赶去。

  一路上,胡庆水的脑海里不断涌现两个人打得头破血流的画面,他知道这两个人下手不知轻重,如果真动起手来后果不堪设想。于是胡庆水一路飞驰往现场赶。刚到现场,就远远地看见两人分别拿着柴刀和锄头正要动手。

  “住手!”胡庆水高声喝道,丢下电瓶车,不顾被误伤的危险,勇敢地冲上前去,站在两个人之间。两个人吓了一跳,稍稍退了一步,但手里的“武器”还是高高地举着。

  “你们之前不是朋友么,现在就要打死对方吗,你们就不考虑考虑后果,不考虑考虑家里吗?”胡庆水喝住两人,让他们分别陈述事情的缘由。

  原来,近期村里要对山林重新进行划分,两人都觉得山界的划分让对方占了便宜,于是就吵了起来。

  “我当什么事,你们把山林证拿来,我现在就把山界给你们划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一起眼看着就要流血的纠纷,就这样被胡庆水“轻松”地解决了。有人问胡庆水:“当时你就不怕被误伤吗?”胡庆水却笑道:“怕,一锄头下来可就没命了。可那时候情况危急,哪顾得了那么多。农村的纠纷就是心头那股气,只要我们‘看菜吃饭,量体裁衣’,很快就能把事情解决好的。”

胡庆水(左一)在村民家中做政策处理工作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