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庆元网 > 第十届香菇文化节 > 媒体聚焦 正文

[台湾导报]慶元發佈中國香菇指數 促食用菌發展

发布时间: 2016-11-15 15:56:25 来源: 台湾导报

  慶元推香菇指數來帶動市場與產業

  【記者蔡叔涓慶元採訪】對台灣民眾最熟悉的是股市升降指數,在大陸不但福建泉州南安的“石材指數”,還有浙江麗水慶元的“香菇指數”,慶元“中國香菇指數”正式在慶元香菇節期間進行發佈。據悉,“香菇指數”的發佈,為慶元香菇產品價格的準確定位提供了依據,同時也提高了慶元香菇在國內乃至國際市場上的話語權和定價權,進而佔領香菇品牌的制高點。

  慶元香菇市場占大陸半壁江山

  慶元宣傳部長暨第十屆慶元香菇文化節組委會主任吳積雲表示,香菇是慶元縣的傳統產業、支柱產業,為慶元縣域經濟的發展發揮了極其重要的作用。第十屆慶元香菇文化節在借鑒吸收前9屆香菇節成功經驗的基礎上,繼續圍繞“尋夢菇鄉、養生慶元”的發展理念,和全面打造“香菇始祖朝聖地”的目標,共同把脈食用菌產業,共同促進食用菌產業的可持續發展。其中,“慶元香菇指數”是根據慶元香菇產業發展,和香菇市場市場銷售情況等,多方資料構建的指數系統,全面反映慶元香菇產業的發展狀況及趨勢。

  慶元縣是大陸香菇之鄉、養生之鄉,也將打造成避暑勝地

  主要是由香菇價格指數、香菇發展指數、香菇景氣指數三部分組成。其中,香菇價格指數每月發佈一次,香菇發展指數和香菇景氣指數每季度發佈一次。該指數的發佈,為慶元香菇產品價格的準確定位提供了依據,同時也提高了慶元香菇在市場上的話語權和定價權和影響力。

标签: 编辑: 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