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庆元网 > 第十届香菇文化节 > 媒体聚焦 正文

[中国农业新闻网]香菇市场有了“晴雨表”

发布时间: 2016-11-15 15:56:13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朱海洋)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第十届庆元香菇文化节上获悉,“庆元·中国香菇指数”正式发布。据悉,作为香菇市场的“晴雨表”,该指数今后将帮助提高庆元香菇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上的话语权和定价权,进而占领香菇品牌的制高点;同时,对商户而言,则可根据价格走势与市场景气度,制定相应的采购和销售方案,不断扩大生产规模与市场份额。

  地处浙江西南部的山区庆元县,是我国著名的香菇主产区之一。目前。当地从事香菇生产达近5万人,其中有1万多名菇农专门从事产品营销和外出技术开发。今年年初,庆元香菇小镇还成功列入第二批浙江省级特色小镇的创建名单。

  作为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工作重点内容,今后,“庆元·中国香菇指数”将及时收集和更新指数数据,以发挥强大的预警作用,为政府判断商品价格波动与产业景气提供参考,有效协助香菇特色小镇相关战略的落地实施,同时为小镇建设提供一套完整详实的指标衡量体系。

  据了解,该指数是根据庆元香菇产业发展和香菇市场市场销售情况等多方数据构建而成的指数系统,由香菇价格指数、香菇发展指数、香菇景气指数三部分组成。其中,香菇价格指数每月发布一次,发展指数和景气指数则每季度发布一次。

标签: 编辑: 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