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庆元网 > 第十届香菇文化节 > 媒体聚焦 正文

[大公网]“中国香菇指数”在浙江庆元发布

发布时间: 2016-11-14 15:11:01 来源: 大公网

  11月13日讯(记者王莉、通讯员叶羽舒杭州报道)近日,“庆元·中国香菇指数”正式在浙江庆元进行发布。据悉,该指数的发布,为庆元香菇产品价格的准确定位提供了依据,同时也提高了庆元香菇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上的话语权和定价权,进而占领香菇品牌的制高点。

  庆元是我国香菇的主要产区,种植香菇历史已有800多年,全县20万人口中有近三分之一的人员从事香菇关联产业,同时也是香菇产业链最为完善,香菇交易最为活跃的产区及交易县。

  据了解,“庆元·中国香菇指数”是根据庆元香菇产业发展和香菇市场销售情况等多方数据构建的指数系统,全面反映庆元香菇产业的发展状况及趋势,由香菇价格指数、香菇发展指数、香菇景气指数三部分组成。其中,香菇价格指数每月发布一次,香菇发展指数和香菇景气指数每季度发布一次。

  商户可以根据价格走势与市场景气度制定相应的采购和销售方案,让生产、销售与市场行情保持一致,推动庆元香菇始终保持畅销模式,进而不断扩大庆元香菇的生产规模与市场份额。

  指数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庆元·中国香菇价格指数”的发布,能够进一步统筹香菇全国性定价,实现香菇市场价格的透明度,规范市场价格,防止恶意竞争,帮助商户合理定价,引导产业的规范化和标准化;能够为制定生产计划,原材料采购提供参考依据,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同时,“庆元·中国香菇指数”能展现产业背景的发展态势,突出庆元香菇小镇的形象特点。指数对外发布产生的名片效应进一步提升了香菇市场的知名度,同时也扩大了庆元香菇市场影响力。

标签: 编辑: 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