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民声互动   正文
网友质疑美食节上丢弃的烤串竹签再次回收利用,真相是……
2016年11月13日 18:5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李健 通讯员 吴俊清

  此次美食节,除了让人食指大动、唇齿留香的各色本地美食和外地小吃之外,还有一件事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昨天晚上22点40分,网友“谈论庆元”在庆元论坛发出《庆元美食节吐槽》一帖。网帖内容为一张朋友圈的截图,截图内容是一名名叫“王者之锋”的微友,质疑美食节上的商家再次回收使用市民食用过后丢弃的烤串竹签。该帖发出后,引发了不少网友和市民热议。

  这个吐槽,或许你也看到过,那么网友反映情况是否属实呢?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先胜。

  “为确保美食节期间的食品安全,在活动期间,市场监督管理局每天安排一组人员定点巡查,对各摊位的经营行为和食品进行监督、检查。”据杨先胜介绍,得知市民所反映的情况后,市场监督管理局于今天上午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对每一个摊位进行走访检查。

▲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并未发现摊主二次使用废弃竹签的情况。此外,通过现场调查,工作人员了解到,捡竹签的是一名中年男子,每天到该处捡两三次竹签。

  为此,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工作人员驻守现场,等待竹签收集人员,以进行进一步的调查询问。

  今天下午1点多,驻守现场的工作人员发现,一名男子拎着一个麻袋前来收集使用过的竹签。经过询问得知,该男子受雇于学后路一家制作白事商品的店铺,在美食节期间,老板付给该男子100元工资,让其帮助收集废弃竹签,用于制作“金银山”。

  为核实情况,随后,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立即赶往学后路。到达该白事商品店后,工作人员发现,商铺周边晾晒了许多竹签,一些竹签上还留有食物残渣,可确认为美食节摊位所用竹签。

 

▲商铺周边晾晒了许多竹签

  该店铺店主也表示,所捡的竹签确实为用于制作“金银山”。之前是她自己去捡的,后来捡竹签的时候被旁人说了几次,觉得脸上挂不住,就雇佣他人去捡了,也就是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遇到的那名男子。

 
▲回收竹签的白事商品店

  在此,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美食节上回收的竹签,是白事商品店收集竹签用于制作“金银山”,不存在摊主二次利用废弃竹签的情况。下一步,该局还将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确保食品安全。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