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庆元网 > 第十届香菇文化节 > 最新动态 正文

弘扬香菇文化 展示产业成果 第十届庆元香菇文化节踩街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1-12 16:50:42 来源: 中国庆元网 记者 吴晨鸣 见习记者 姚易君

  11月12日下午,濛洲街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第十届庆元香菇文化节庆元香菇文化与产业成果展示踩街活动如期举行。

  “咚咚锵,咚咚咚咚锵……”随着腰鼓队挥舞鼓棒,敲起锣鼓,参与踩街的10余个方队、7辆彩车沿着濛洲街缓缓行进。在锣鼓声的伴随下,踩街队伍高抬放置香菇始祖吴三公雕像的轿子走在队伍前列,随后是一位“一辈子喜欢吃香菇”的百岁老菇农吴达荣,他站在缓缓行驶皮卡车上,身型挺拔、笑容满面,还不时挥手,与市民们互动。

 
 
董晓峰/摄
 
 
 
 
郑承春 /摄
  

  “哈!哈!”以香菇功夫为健身操的城东小学“香菇功夫表演方队”,穿着一身灰白色的练功服,随着口号扎马步、挥拳、踢腿,小小身板却将香菇功夫展示得有模有样。紧接着,曾经有过菇山生活经历的“蕈山客方队”,让市民们目睹已经消失多年的“砍树”“采菇”“卖菇”的蕈山客风采。

 
 
董晓峰/摄
 
董晓峰/摄
 

  而香菇栽培技术变革过程中的“原木剁花栽培香菇”“椴木接种栽培香菇”“代料菌棒栽培香菇”则用彩车的形式在踩街活动中亮相。

  “这是黑木耳,那个是灰树花。”带着孩子来观看踩街活动的市民指着黑木耳、灰树花方队高举的牌子,解答孩子的问题。

  此外,远道而来参加第十届庆元香菇文化节的国内外食用菌专家、菇界参访团也驻足观看踩街活动,一睹庆元香菇文化和产业风采。

  此次踩街活动,从公共服务中心大楼前出发,经濛洲街、松源街,至联通公司门口结束,短短几百米,向市民和嘉宾们展示了香菇城、香菇人、香菇节特有的、与众不同的香菇文化风采与产业成果。

标签: 编辑: 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