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庆元网 > 第十届香菇文化节 > 媒体聚焦 正文

[易菇网]第十届庆元香菇文化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 2016-11-12 09:40:27 来源: 易菇网
 
  易菇网讯:寻梦菇乡,养生庆元。11月10日晚,第十届庆元香菇文化节正式开幕。来自浙江省、市、县有关领导,海内外食用菌界权威人士、专家学者和行业嘉宾及新闻媒体记者齐聚庆元,朝圣香菇始祖,探寻香菇文化。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宣布开幕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宣布开幕。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省文化厅厅长金兴盛、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建跃、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市政协副主席邝平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县政协主席叶丽娅及日本食用菌协会会长高畠幸司、韩国食用菌生产者协会会长赵永莫、世界生物学与产品学会主席谭琦、全国食用菌产业体系首席专家张金霞出席开幕式。
 
  庆元县委副书记、县长叶青主持开幕式
 
  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庆元县委书记杜光旻和副市长任淑女致辞。县长叶青主持开幕式。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顾国新与国际蘑菇学会主席格雷格讲话。 
 
  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庆元县委书记杜光旻致辞
 
  杜光旻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21万人民,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庆元经济社会建设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天下香菇源,开史在庆元。近年来,庆元香菇产业逐步壮大,实现了食用菌“大县”向食用菌“强县”转变,并致力于从香菇原产地向全球食用菌采购交易中心和全国香菇集散中心发展。同时,庆元香菇文化也在不断弘扬光大,成功入选第二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吴三公被正式认定为“香菇始祖”,香菇文化已逐步走向世界。香菇文化节搭建了共同发展、交流合作的平台,将有效推进食用菌产业加快发展,有力推动香菇文化继续走向世界。 
 
  丽水副市长任淑女致辞
 
  任淑女在致辞中指出,丽水作为全国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区之一,食用菌产业是丽水最具历史内涵、最具品牌影响力、最具产业地位的农业主导产业。本届香菇文化节是对“两山”战略的生动诠释,必将促进文化引领、文化创意和农旅融合的进程,也必将加快以庆元香菇为代表的丽水食用菌产业向全产业链化、集群化、国际化发展。 
 
  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顾国新讲话
 
  顾国新对长期致力于推动食用菌产业繁荣及培育和挖掘食用菌文化的业界同仁致以敬意。他指出,食用菌文化是软实力,庆元作为香菇栽培的先行者和主产地,在香菇生产、加工、销售方面做了大量、务实、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骄人成就。同时也积极培育和挖掘食用菌文化,取得可喜成果。目前庆元已连续举办十届香菇文化节,可谓特色鲜明,文化气息浓郁,令人耳目一新。希望通过香菇文化节,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培育和挖掘食用菌文化的意识,提升食用菌文化软实力,让食用菌文化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  
 
  国际蘑菇学会主席格雷格讲话 
 
  格雷格衷心祝愿第十届香菇文化节暨首届国际食用菌文化大会圆满成功。他说,非常高兴来到庆元这个香菇之乡,上次来此访问,留下了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作为国际知名的蘑菇产地,庆元能够举办这样一项重大科学文化活动来促进全球蘑菇产业和贸易的发展,意义重大。在组委会精心策划和多方努力下,庆元因食用菌产业、食用菌产品、科研会议和壮观的香菇博物馆,已获得全世界的认可。今天来到这里,非常期待接下来所有的活动,也期待能在这个美丽的县城和老朋友重聚,再次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开幕式后,“中国香菇城之夜”文艺晚会正式上演,精彩的歌舞,刺激的杂技,以庆元香菇文化为出发点,为现场8000多名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标签: 编辑: 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