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庆元网 > 第十届香菇文化节 > 媒体聚焦 正文

[浙江新闻]庆元这场高大上的香菇盛会 你还不心动?

发布时间: 2016-11-12 09:39:4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董文涛

  第十届庆元香菇文化节新闻发布会

  庆元香菇名扬四海,在浙西南的好山好水中,辛勤的菇农们养育出了一片片香菇仙境。在收获的季节里,城内每处角落都飘着阵阵香味,收获之余这里的人民仍不忘“香菇”文化的传承。

  11月10日,第十届庆元香菇文化节在这座小城如期举行,庆元菇农们将举行祭祀大典,朝圣香菇师祖吴三公。来自乌克兰、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台湾等地的食用菌研究者和菇农们也将在庆元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为传承香菇文化做出贡献。

  国际蘑菇学会主席格雷格发布庆元·中国香菇指数

 

  如此高大上的活动,怎么玩?记者了解到,11月9日到11月13日,在庆元市民广场,不仅可以品尝到各乡镇街道的特色美食,还可以参观各种传统民俗表演。

  10日19点30分,在庆元三中操场将举办“中国香菇城之夜”文艺晚会,届时浙江曲艺杂技总团与参演G20晚会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团将为现场观众献上《水墨庆元》、《廊桥之最》、《梦圆菇城》、《美哉庆元》等精彩表演。香菇师祖吴三公朝圣大典做为香菇文化节的重头戏,将在11日8点30盛大举行,擂鼓鸣炮,歌舞告祭,敬献贡品,牛头、整只猪羊、五谷、祭酒,饮水不忘源头的庆元人将用最庄重的仪式,感谢香菇带给他们的幸福生活。

  香菇价格指数

 

  据了解,在第十届庆元香菇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发布了庆元·中国香菇指数,公布了2016年1月以来的香菇景气指数、香菇发现指数、香菇价格指数。未来,庆元还将进一步利用大数据帮助香菇提升出口产品跨越国际生态、原产地壁垒的能力,助力庆元香菇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标签: 编辑: 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