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庆元网 > 第十届香菇文化节 > 最新动态 正文

中外食用菌专家学者参观食用菌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 2016-11-11 15:34:54 来源: 中国庆元网 见习记者 姚易君

  11月11日,国内外食用菌界专家、学者、行业代表等一行人来到我县屏都蔡段食用菌主导产业示范区,参观食用菌生产基地。

 

  

  基地工作人员向专家学者们介绍了食用菌生产基地的历史及规模,并讲解我县“菌棒生产工厂化,栽培管理基地化”的香菇生产新模式;专家学者们走进实施“标准菇棚改造”后的菇棚,参观香菇生产基地及香菇栽培、生长情况。

  “这是改造过后的镀锌钢架香菇外棚。”“最近香菇生长势头较好,员工正在采摘香菇。”菇棚内,专家学者们一边参观,一边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我县食用菌生产基地的具体情况。

  看着朵朵香菇簇拥生长,国际蘑菇学会主席格雷格取出架子上的菌棒,询问香菇菌棒的制作过程、生长条件等,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展开交流。来自美国、法国、乌克兰等国家的食用菌专家学者、行业代表,纷纷拿起相机,记录这与蘑菇截然不同的食用菌菌种,或与菌棒合影留念。

  参观过程中,专家学者们对我县食用菌基地标准化的菇棚、成熟的食用菌生产技术予以肯定,对“菌棒生产工厂化,栽培管理基地化”的香菇生产模式给予认可,认为新模式的推广,能够改变传统的生产方式,降低劳动强度,稳定生产规模,提高产品质量,有利于促进产业增收和菇农增收,促进庆元食用菌产业继续稳固发展。

标签: 编辑: 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