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吴玉群:塘堀村的“当家人”
2016年11月11日 10:0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本网通讯员

“党建好故事”系列报道——

 

  白天,驱车15公里到村里测量现存房屋,足迹遍布全村每一个角落;晚上,台风突袭,到村里逐户走访,紧急转移危房户……这样的一天对于一名乡镇工作人员来说是最普通不过的一天。但你绝对想不到,这竟是一位挺着大肚子的准妈妈的一天!

  这位准妈妈就是岭头乡塘堀村党支部书记吴玉群——一位普通的大学生村官,塘堀村的80后“当家人”。

  2014年7月,台风“麦德姆”来袭,乡领导考虑到吴玉群的情况,决定让她在乡里值守,但她却心系塘堀村民,主动要求到村里巡防。

  “小吴书记,肚子都这么大了,快生了吧!”村民胡月英见吴玉群挺着大肚子来家里巡防,关切地说,“雨天路滑,天又这么黑,你赶紧进屋,别的事让他们男人去做。”

  “没事,胡阿姨,今晚台风会影响到我们村,你一定要把窗门关好,备好蜡烛、手电,有事情要马上和我们联系。”胡月英还想劝劝她,但吴玉群又挺着大肚子钻进了雨中。

  “村头养菊阿姨的房子很危险,必须转移;村尾孝成叔比较迷糊,一定要让他注意安全……”吴玉群对每一户的情况都了如指掌,时刻强调要确保村民的安全。

  吴玉群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村官,但她却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履行着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