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庆元网 > 第十届香菇文化节 > 最新动态 正文

寻舌尖美味 品菇乡美食

发布时间: 2016-11-10 10:07:16 来源: 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记者 吴晨鸣 姚易君

第十届庆元香菇文化美食节侧记

  外酥里嫩的油煎黄粿印、翠绿的社粿、香甜可口的乌米饭、香味扑鼻的烤肉串、空中旋转的印度飞饼、香辣爽口的担担面……一道道特色美食让八方宾客唇齿留香。昨日上午,第十届庆元香菇文化美食节在市民广场拉开帷幕,本地和外地小吃摊位依次摆开,百余种美食汇聚在这里,吸引了无数食客争先品尝。

 

  外地客独爱庆元美食

  “我从来没有吃过这种小吃,加了当地的辣椒酱,味道特别香,跟年糕的口感相似,但是比年糕更有弹性。”来自杭州的陈小姐,昨日一抵达庆元,就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了美食节的现场品尝美食。

  陈小姐口中的美食来自菇族村的摊位,摊主特地带来用农村自家原料手工制作的粿印,将颇具庆元特色、口味纯正的美食呈现在大家面前,刺激了食客们的味蕾。“明天要再多做一些粿印,大家很喜欢吃,尤其是外地人特别爱吃。”3名村民一边煎制粿印,一边热情向食客介绍,忙得不亦乐乎。

香菇节美食——黄粿

  黄粿还没有吃完,陈小姐又“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来到了吴寿娇的芋菇摊前。只见吴寿娇熟练地将芋粉捏成香菇的形状,再放入沸腾的锅里煮熟,不一会,便给陈小姐端上了一碗晶莹剔透、热气腾腾的芋菇。

  随后,陈小姐又品尝了庆元当地特色的农家社粿和立夏羹。“这些原汁原味的生态美食,太好吃了,可惜胃的空间有限,只好明天再来吃其他庆元特色美食。”陈小姐笑着说。

  一家八口喜逛美食摊

  昨日上午10时30分,来自濛洲街道大济村的吴先生和老婆孩子,站在步行街美食区的过道上,各自扫描着美食展位。“看看那个展位是卖什么的,你们等一下我。”他老婆看到了感兴趣的展位,径直走了过去。

  “每次美食节都会带着家人来逛逛,刚刚吃了烤鱿鱼、西班牙拉丁果、牦牛肉,还买了一些美食打包带回家。”吴先生扬了扬手中提着的塑料袋子,并指着老婆手中美食告诉记者:“一家人都来了,反正是边走边看,看到喜欢吃的就买。”在说话间,他儿子又跑到了另一摊位。

香菇节美食——社粿
 
新安江美食

  当记者以为他们只是一家三人逛美食节时,吴先生笑着说:“不止啊,我们来了8个人,他们都在附近呢。”原来,大家到现场,就分散开来,各自寻找喜欢的美食展位去了。

 

香菇节美食——印度飞饼

 

  市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说到和今年美食节,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干净”。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新增加了26个垃圾桶,每隔5五六米,就有一个垃圾桶。保洁公司每天也都安排了20余人进行保洁。“我们早上6点就开始清洁,一直会持续到晚上10点才结束。”县环卫所所长吴荣芳说,晚上他们还会用高压清洁车清洗地面上的油污,以确保美食节现场的干净整洁。

  吴荣芳说此次美食节现场的干净卫生,还与市民不乱扔垃圾有关。记者在现场发现,基本上看不到市民随地乱扔垃圾的现象。“地面这么干净,我们要保持环境卫生。”市民吴火英边说边将桌面的垃圾扔进垃圾桶。

   “近年来‘创卫’宣传不断,让我们明白一个好的城市环境需要大家一起来共同努力。”市民张晓燕说,她真切地感受到城市环境越来越好,市民爱护环境卫生意识强了,在美食节现场,大家就算一时没找到垃圾桶,也会把包装袋拿在手里……”

 
标签: 编辑: 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