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周长健:随叫随到的村支书
2016年11月10日 09:3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本网通讯员

“党建好故事”系列报道——

  今年5月9日,天空下着倾盆大雨,正在县城办事的百山祖镇久住洋村党支部书记周长健接到了村民老周打来的电话:“周书记,我家屋后的墙倒了,很危险。现在我们两个老人家都不敢住家里了……”

  原来,受强降雨影响,老周家的泥墙倒塌,已经不敢住人,老两口的子女都在外务工,无奈只能打电话向周长健求助。

  周长健放下手上的活,联系了在村的党员,让他们帮忙照顾老周,自己骑上摩托车就直奔回村。

  “老周叔,我去你家里看过了,很危险,不能住了。”周长健将手中的生活用品递给老周,“这些你们先用着,如果还需要什么,我再去给你买,这两天你就到兴富家暂住,等天气转晴,让小周回来把房子修一修,确保安全了你们再回去住。”

  安顿好老人,周长健和几位村干部一起,冒着风雨到村民家里走访,每到一户留守老人、孤寡老人家里,他们总要里里外外检查一遍,直到确定安全了才肯走。

周长健在农户家中走访

  “周书记,你的鞋和裤子都湿透了。”同行的一位村干部一说,大家才注意到周长健脚上湿漉漉的鞋子,裤子也湿了大半截。大家都劝周长健先回家换鞋,但他却坚持走完村里的53户村民后才回家换鞋。

  对于久住洋村的村民来说,只要遇到困难,都习惯性地打电话给周长健,因为在他们心里周长健总能在第一时间帮他们解决问题。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