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分类信息  >  供销信息   正文
淤上乡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成立
2016年11月09日 15:3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为深化供销合作社和农业生产经营管理体制改革,构建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和建立农民共建共享平台,11月8日,淤上乡举行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共32名联合会会员及相关人员共39人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了联合会筹备工作情况,表决通过了淤上乡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章程》草案、《财务制度及会费收取办法》草案和《选举办法草案》,投票选举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并举行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一次会议。

  据了解,淤上乡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的成立,旨在更好地在农业现代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中发挥作用,成为农村家庭经营和商品流通的服务综合体、农业一体经营和服务产业的利益共同体、农业公共服务和政策实施的供给中介体。

  当天,丽水市农科院三位专家也来到淤上乡,从富硒米的栽培和营销、无公害柑橘管理和营销、蔬菜土壤改良和修复等方面,为农技站工作人员、农业经纪人,负责农业生产的村两委干部,各生产主体包括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以及种植大户等相关人员带来丽水市农作物放心工程技术培训讲座。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