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聚焦项目建设  >  走进项目   正文
攻难点 找良方 扫尾留 50天成功攻坚26项目 政策处理终画圆“句号”
2016年11月02日 10:1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10月31日上午,江滨小学扩建工程(二期)项目组与5户村民进行房屋拆迁签约,自此该项目的22亩土地和5幢房屋已全部顺利完成征收,为全县项目政策集中攻坚“画句号”行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松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章文介绍,自从“画句号”行动开始后,他所在的政策处理小组6人专攻江滨小学扩建项目政策处理任务,每天与涉及的征迁房屋所有人进行沟通,逐一解答他们的疑问,并协调解决农民建房、办两证等遗留问题,直到10月31日,在他们的坚持努力下,5户村民终于被感动,同意拆迁。

  今年9月18日,我县奏响了项目政策集中攻坚的“集结号”,决定利用50天时间,全力破解当前政策处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制约瓶颈等问题,扫除一批尾留问题,确保县重点项目政策集中攻坚工作按时或提前完成,为项目的如期落地提供保障。

  攻坚活动开始后,松源、濛洲、屏都三个街道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奔赴26个项目战场。50名新提任干部也来到松源、濛洲、屏都街道,一线蹲苗,锻炼能力,和街道干部们一起攻坚破难,掀起了一股干事创业的热潮。

  50天的攻坚,干部们斗志昂扬,全身心投入,奋战在一线,攻坚在一线。有的干部“深夜借钱画句号”,有的干部“自掏腰包解民忧”,还有的干部不厌其烦、从实从细落实政策处理工作,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

  刚调到濛洲街道的外地人陈亚平,对此次项目攻坚行动感触颇深,今年8月他刚从丽水以人才引进的方式调到庆元工作,一个月后就参与了此次项目政策集中攻坚行动。

  陈亚平负责的是社会公墓二期项目政策处理,涉及一户村民1000多平方米的土地丈量、27穴坟墓的迁移。从9月18日到10月底的50天内,每一天陈亚平都和同事一起进村入户,最早凌晨4时就跑到农户家里做工作,最晚凌晨0时还待在农户家里磨嘴皮。最终在10月28日,陈亚平所在的项目组与所有村民达成协议,同意土地丈量和迁移坟墓。

  “这次行动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政策处理工作的艰难,更让我懂得了坚韧和坚持的价值。”陈亚平说,攻坚行动中,大家都任劳任怨,克服困难,最终圆满画了句号也是大家一起努力的必然结果。

  50天的攻坚,全县上下集中力量,争时抢速,逐个击破,以决战之势、必胜之志,项目进度一天天加快,不断实现“加速度”:3天画出第一个句号、11天销号11个项目、50天圆满完成26个项目政策处理,达到了“不画句号不收兵”的目标。

  “此次攻坚,实现了政策处理、项目进度、项目前期新的突破,取得阶段性成效。”“画句号”行动办公室副主任叶兆全表示,全县共有涉及街道和公安、执法等有关部门300余名干部参与攻坚,为项目实现无障碍顺利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