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协八届五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
2016年10月24日 11:3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见习记者 姚易君

  10月21日,我县召开县政协八届五十八次主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叶丽娅主持会议,副主席吴先武、夏家天、吴碧兰参加会议。

  会上,县交通局就我县东部交通基础设施现状、建设总体思路、“十三五”期间拟在东部实施的项目及进展情况、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进行关于“庆元县东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专题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交通基础设施是制约庆元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短板之一,“东出”通道则是影响我县交通发展的重要“瓶颈”。随着龙庆高速公路、高速连接线等“西进”动脉相继贯通,“十三五”期间,我县将通过抢抓各级重大政策机遇,谋深、谋细“东出”交通通道,全面对接和提升“美丽经济”交通走廊,进而促进东部绿色战略的崛起。根据全县交通总体布局,结合东部地区路网实际,我县将围绕“干线东出、横竖成网、内连外通”的总体思路,通过实施干线改造、通景连点、改善提升三大工程,积极打造“一纵三横五连五通”的东部干线公路网布局。

  会议强调,我县交通事业作为先行基础产业,越来越受到广泛关注,这既是机遇,也是对交通事业发展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今后,交通事业在保稳定、促增长、惠民生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将会更加突显。交通部门要抓住机遇,正视挑战,狠抓落实,要加强规划指导,要突出建设重点,要加大资金完善,要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东部交通事业在加快发展的前提下跨越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及其他事项。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