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五台合一”荣获 “全国创新社会治理优秀案例”
2016年10月24日 11:44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原标题:庆元“五台合一”荣获 “全国创新社会治理优秀案例”

  近日,2016年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评选活动揭晓,庆元“五台合一”社会服务管理获得优秀案例。这是继获得“2015年全国创新社会治理示范县”荣誉后,庆元又一个“国字号”奖项。

  何为“五台合一”?庆元社会服务管理指挥中心自2013年8月成立以来,整合政府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公安110指挥中心、住建“数字城管”指挥中心、民政社会公共服务中心、情报信息研判中心五个分中心,积极探索实践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构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致力于打造效能型政府、服务型政府、民主型政府、整体型政府、法治型政府的“五型政府”。

  该机构充分发挥了集联动指挥、服务民生、参政议政、监督投诉等于一体的“5+ⅹ”综合指挥平台作用,成为了庆元县社会治理领域的一张“新名片”。据数据统计显示,自中心成立至今,110受理群众报警求助80826起,联动处置应急类(案)事件3593起;96345受理群众各类服务45655件,大大提升了政府服务群众的效率。

  今年4月,庆元“五台合一”社会服务管理入选由人民网、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部共同主办的2016年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活动。评审专家组对15个省市、10个领域88个创新社会治理案例按照“分组交叉评定、专家组全体会议讨论、综合性评估亮分”程序进行评选,通过治理主体、治理方法、创新特色、治理效果、治理影响、公众参与等6个评审一级指标及15个评审二级指标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全国创新社会治理优秀案例。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