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生态”招牌“生金吐银”
2016年10月24日 08:4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晨鸣

  10月20-22日,2016丽水生态精品农博会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县20家农业企业和农业专业合作社集体亮相杭城。

  在为期3天的农博会上,我县农产品举“生态”旗,高品质的生态农产品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捧和好评,“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等金字招牌正在为庆元的农业“生金吐银”。据了解,农博会期间,我县农产品销售额达到了42万元。

  “虽然一斤要卖185元,但这是全国生态环境最好的县城出产的真正无污染的原生态银耳,值了,营养价值高,关键是吃得放心。”在我县崧峰蔬菌专业合作社的摊位前,市民王大妈对椴木银耳赞不绝口,一口气买了5斤。

  合作社负责人吴大钊告诉记者,此次参展的银耳、黑木耳、香菇等庆元菌菇特产吸引了不少市民购买,摊位前常常排起队伍,虽然产品价格高,但市民们都十分愿意为之埋单。

  离崧峰蔬菌专业合作社不远的百山茶业摊位前也热闹非凡,市民陈女士特地找到百山茶业的摊位购买茶叶。“今年五月份的时候我去过庆元,空气十分清新,住在村里的民宿,周围生态环境太好了,这种地方种出的茶叶品质自然是好的。”陈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都爱喝茶,但市面上有不少受污染的茶叶,喝了不放心,但庆元这样好山好水地方出的好茶,他们能放心喝。

  庆元的好山好水孕育良好的生态农产品,不但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还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位于杭州的浙江蓝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叶晖来到我县中心展厅和工作人员探讨庆元甜橘柚种植新模式。“我们公司培育了十万株甜橘柚苗,希望能和当地农民合作种植,将这十万株苗种在庆元的绿水青山里。”叶晖说,“当初把甜橘柚基地选择在庆元也是因为看中了庆元优质的生态环境。”

  农博会开幕当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光旻,副县长范庆伟参观了我县中心展厅和各农业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展区,了解参展销售情况,并与现场购买农产品的市民交谈,听取他们对我县农产品的意见建议。

  参观中,杜光旻指出,丽水生态精品农博会是我县企业农产品营销、品牌推介、信息交流的重要平台,一定要借此机会,进一步展示我县特色农产品无公害、绿色、有机的特点,进一步打响庆元特色农业品牌。

  杜光旻强调,要在此次市农博会上广泛借鉴各地布展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为接下来的省农博会做好准备。要围绕重点的农产品做文章,进行深度推广,起到示范引导作用,扩大庆元特色农产品的影响,提高庆元农业产业知名度,通过农博会这个平台让更多人走进庆元,记住庆元。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