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县卫生监督所“四加强”提升传染病防控工作
2016年10月20日 10:3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胡栋

  自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明查工作结束后,庆元县卫生监督所落实“四加强”提升我县传染病防控工作,用质量和标准迎接国卫专家暗访。

  加强自身学习,培养一批传染病防控“专家”。组织全所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认真开展对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业务培训学习,提高对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执法技能。

  加强行动计划,制定工作计划和监督检查方案。自明查结束后,县卫生监督所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因地制宜制定庆元传染病防控监督计划,让每一次执法监督都有章可循。

  加强重点监督,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医疗机构是否按要求开展医疗废弃物分类工作;是否开展传染病的预检分诊工作;严查全县各医疗机构是否按照规定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

  加强宣传力度,强化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传染病防控意识。检查过程中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弃物管理条例》、《消毒管理办法》的解读,从思想观念和法律权威角度做好我县传染病防治工作。

    (编辑:方淑君)